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体育的力量!足球让利比亚青年远离冲突和暴力
2018-03-21 01:46:5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远

  利比亚民众对足球的热爱随处可见,在社区里、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有踢球的人。

  近日,几位来自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年轻足球爱好者,组织了一个社区联赛,希望通过足球帮助利比亚青年应对国家分裂、暴力冲突频发的现实。

  这个持续约两周的联赛,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每组有7支球队,球队均来自的黎波里各大社区。所有比赛在一块泥土场地上举行,吸引了周边许多民众前来观看。

  联赛组织者之一阿代尔·穆哈默德说,来自的黎波里德里比社区的几个年轻人提出了举办社区联赛的想法,得到了很多人的积极响应,联赛迅速就举办了起来。“这个小小的联赛反映出了利比亚年轻人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穆哈默德说。

  穆哈默德透露,他们从小就在社区里、街道上踢足球,现在足球的作用已经发生了变化,它使利比亚的年轻人远离暴力、武器和武装组织。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和分裂,目前处于东、西部两大政治势力对峙的局面。

  国家分裂,使利比亚的经济陷入崩溃,失业率高企。许多无所事事的青年加入各种民兵武装组织,拿起武器,与暴力冲突为伍。

  “足球让年轻人无聊时有事可做,这是政治家们没有做到的,”阿代尔说。

  位于的黎波里以东200公里处的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自2011年动乱以来饱受武装冲突困扰,而足球成了这里的人们追求和平和国家统一的精神寄托。

  米苏拉塔足球爱好者马哈穆德·艾尔非达与朋友筹划了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社区足球联赛,已向管理当局提出申请,希望通过足球让来自冲突各方的年轻人走到一起。

  艾尔非达说:“当有国家队比赛时,我们一起支持国家队,忘记了彼此之间的分歧,足球让我们团结起来,这也是过去两年多来,我们一直坚持组织社区足球联赛的目的。”

  “我们觉得社区联赛是带来和平的一种好方式,让足球成为交流和相互理解的工具,让饱受战争摧残的利比亚实现国家统一,”艾尔非达说。

标签:利比亚;足球;社区;联赛;暴力冲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