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嘴上功夫了得,脚下技术更牛 嘉兴“铁牛”演绎花式绿茵秀
2018-03-20 06:44: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他是小学时期的长跑冠军,中学时期的校队“锋霸”,大学时代的草根明星,人送外号“铁牛”——33 岁的吴冠寅自从嘉兴学院毕业之后,依旧没有离开心爱的足球,不仅自己踢球,还业余解说比赛:“不过是自娱自乐,几个球友建了一支业余球队,平时也一起看比赛,一次心血来潮就提议自己解说玩,然后录下来‘珍藏’。”

  吴冠寅记得第一次看足球时就对解说的声音过耳不忘:“那时候才五六岁,比赛场面完全不记得了,就记得解说的声音,是韩乔生老师。”他笑言,自己跟足球的情缘挺特别,别的男孩可能是因为球星,女孩可能是喜欢帅哥,自己却因为解说员而阴差阳错地爱上足球。说到兴起,吴冠寅开始惟妙惟肖地模仿各种解说的声音,并一一做了评说:“韩乔生老师的声音比较扁,咬字特别,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用语幽默却不失专业;詹俊老师声音有点颗粒感,沙哑而迷人;黄健翔老师更充满激情,我最喜欢他。”

  吴冠寅踢球的经历则是从小学2年级开始,当时的“初体验”却有些尴尬:“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被飞驰的足球闷中面门,当时就懵了,给自己幼小的心灵留下一点阴影。”好在足球的趣味性和团队参与性,让他慢慢爱上踢球。“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体力好,跑不死。”小学时个子不高、力量不算强,但吴冠寅拥有中长跑的特长,就算被人突破,仍旧能继续“缠着”对方。

  经过几年的磨炼,吴冠寅技术水平逐渐提升,中学已经能够入选校队,还代表学校参加校园比赛。到了大学,吴冠寅和同学参加了系里的比赛,四处汲取营养,进步飞速。

  如今,吴冠寅的绿茵生活开始呈现多种姿态。除了踢球,也与球友自己解说比赛:“我们合作解说了去年欧冠皇马对尤文的决赛,一个模仿宋世雄,一个模仿苏东,非常欢乐。”去年底,吴冠寅还组建了属于自己的业余球队——南湖纸老虎队,吴冠寅说:“我们队名字取的有些自谦,但踢得可不赖,计划下半年报名参加几项草根足球赛,重温当年在学校时的绿茵梦。”


标签:吴冠;足球;比赛;校队;小学;老师;韩乔生;草根明星;长跑冠军;中学时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