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与职业女子高尔夫球赛不期而遇
2018-03-29 02:43:30 来源:新华社

  本周,两场体育比赛将在广州不期而遇,一场是马拉松,另一场是女子高尔夫。“躁动热情”的北汽新能源·摇滚马拉松将与“俏丽动人”的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世界知名的路跑IP之一——摇滚马拉松3月31日将在广州市花都区举行,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6公里)。1998年,首届摇滚马拉松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经过20年发展,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马拉松系列赛。2017年全球共有30场分站赛,60多万选手参赛。

  此次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将与国内顶级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强强联手,由摩登天空旗下运动厂牌操刀比赛音乐设计和现场呈现,从沿途音乐加油站到完赛压轴演出,将为参赛选手带来前所未有的摇滚享受。此外,花都美景赛道、免费直通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名额、Under Armour(安德玛)参赛包等亮点也令比赛看点十足。

  女子精英赛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挥杆,赛事总奖金80万人民币,吸引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好手出战,石昱婷、双冠王黎佳韵、颜值与实力兼具的隋响等球员悉数在列。

  摇滚马拉松与高尔夫既有相同也有差异。相同的是,两者都是“孤独”的运动,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运动员自己;不同的是高尔夫是一项安静的运动,而摇滚马拉松则是一项躁动的运动。

  对此,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用一个词来形容两者相遇:动静皆宜。

  “两场比赛在广州相遇,让我第一次知道了摇滚马拉松这项运动。”李红说,“这对于我们双方来说是相互推动的好机会。体育有很多类型,高尔夫是一项精英体育,女子高尔夫更是十分具有观赏性,可以让老百姓感受到它的美;而马拉松则是典型的参与体育,门槛低,可以让老百姓参与其中。”

  “如何将两场比赛更好地结合在一起正是我们所考虑的。女子中巡一直在努力寻求跨领域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更多更大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女子高尔夫,了解女子中巡。我们也希望能为我们美丽的选手搭建更好的舞台,让她们能够散发光芒。”

  与之相对,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副总经理赵相林也给出了一个词:同城双响。

  “当得知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正好赶上女子精英赛时,我们认为这个机会十分难得。两场国际体育大赛能够在同一周同一座城市举行,我们期待能够将两场比赛完美结合,为观众提供一场难忘的体育盛宴。”赵相林表示。

  “运动是相通的,我知道有很多运动员会通过跑马来增强体能,所以我希望能够邀请靓丽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们来到现场,让她们感受不一样的摇滚马拉松,同时也让高尔夫粉丝们感受摇滚马拉松的魅力。”

标签:马拉松;摇滚;女子高尔夫;精英;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