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拼命三郎”36岁了 为啥还能那么拼
2018-03-29 00:36: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本场发挥出色、三分球频中的林志杰。

  李选 摄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9年一个轮回,2009-2010赛季广厦男篮闯进半决赛的阵容中,如今只剩下林志杰一名球员。而就是这位36岁的老将,在昨晚进行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场状态大爆发,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2分,带领着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广厦男篮,主场以128∶118战胜了山东男篮,不仅仅在大比分上取得了1∶0的领先,而且还拿下了广厦男篮队史上第一场CBA半决赛的胜利。

  虽然广厦在季后赛已经屡屡有精彩表现,但是大家还是没有想到,第一个站出来的人是老将林志杰。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对手,他在第一节就开启了三分球模式,5投4中,单节拿下16分,成为了球队的主要火力点,也让广厦男篮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第四节,林志杰再度登场,关键时候的压哨三分球一举锁定了胜局,没再给对方任何机会。

  这场比赛,林志杰13投10中砍下32分,创造了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尤其是三分球11中8,投得对方一点儿没脾气。当那一个个三分球空心入筐,伴随着林志杰标志性的怒吼,广厦体育馆一次次被点燃。那个属于广厦的“拼命三郎”,大家熟悉的“野兽”、“林叫兽”,又回来了。

  赛后林志杰成为了记者围追堵截的对象,大家都好奇为什么这场球他会爆发,他自己倒是非常淡定:“这个没有什么好说爆发的吧,到了季后赛,就是把训练和教练指导的东西发挥出来,多一点自信,有机会就果断一点。”

  当大家说起仿佛看到了以前经常爆发的林志杰时,他却说自己不是20多岁的小伙子了,打了这么激烈的比赛,恢复得没那么快,“回去要好好休息休息。后面会越来越困难,不是赢了一场就行了,而且这场比赛,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能做得更好。之后不管主客场,要把握每一场比赛。”

  昨天的比赛,广厦体育馆当然是座无虚席,而在看台上,有两个特殊的球迷对于林志杰来说有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他的老婆和女儿。他告诉记者,看到家人来看他比赛,特别开心,特别有动力。

  林太太在闲聊中告诉记者,三个娃里这次只带了女儿来,会在广厦主场看两场比赛,女儿虽然还不到三岁,但是看爸爸的比赛非常激动,“第一节的时候,看爸爸打得那么好,可高兴了。不过后面因为太累了,而且看到广厦男篮已经拉开了比分,她就安心睡觉了。”

  “我想我们过来看他比赛,给他支持,和他打得那么好也有关系。”林太太告诉记者,虽然林志杰性格不太外露,但是平时交流中他也表现出对于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渴望,“就希望能够一路打出好成绩,最好是能够拼到冠军,圆他的梦想。他来广厦那么多年,最大的梦想就是拿冠军。”

  李春江对于林志杰一向都有非常高的评价,所以这场比赛林志杰的爆发,他并没有过多点评,反而强调了从始至终林志杰对于这支球队的巨大作用:“志杰来球队到今年第9个赛季,每年都在努力为广厦做贡献,今年常规赛、季后赛都在起着老队员作用,积极主动带动年轻运动员,作为老队员非常优秀。”

  林志杰为球队在半决赛带来了开门红,不过正如他所说的,后面的比赛还会遇到困难,接下来球队还将继续努力,3月30日周五,广厦将继续在主场面对山东男篮的挑战。

标签:三分球;广厦男篮;比赛;赛季;球队;半决赛;主场;CBA;太太;女儿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