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辽宁男篮赛中“搬家”,是对球迷的不负责任
2018-03-28 07:42:08 来源:体坛报 崔义刚

  明天,辽宁男篮就将坐镇主场,迎来半决赛与广东队的首场比赛。不过,这个主场已经不在大家熟悉的本溪,而是突然换到了沈阳。季后赛中更换主场城市,这在CBA历史上并不多见。

  辽宁队更换主场的意图不难理解。本溪的球馆只能容纳6500名球迷,而辽宁体育馆的座位超过1万个,这可以为更多的辽宁球迷提供观赛的机会,而且,更多的球迷助阵,也可以营造更大的主场声势。其次,队员多数安家在沈阳,从训练和生活的方便度而言,沈阳也许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以及归属感。

  另外,还有一个不方便说出口的原因,就是钱。近年来,辽宁男篮投入不小,这也为俱乐部的经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沈阳作为作为辽宁的省会城市,其商业开发的潜力是本溪无法比拟的,回归之后,辽宁男篮的经营上也会有更好的前景。同时,为了让辽宁男篮重回沈阳,体育部门将会在未来三年给予球队近3000万元的补贴,并且,本钢的冠名在本赛季结束后,还会帮助球队寻找新的冠名企业。

  所以,从提升联赛价值、方便球迷看球、俱乐部经营、政府部门支持等角度去考虑,搬迁主场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是,这对本溪球迷来说,似乎不是很公平。

  最让本溪球迷恼怒的是“始乱终弃”。历史上,辽宁队曾多次更换主场,当初球队成绩不好,从沈阳搬了出来,颠沛流离之后,本溪“收留”了辽宁队,如今,球队从一支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成长为争冠球队,本溪的球迷倾注了太多的关注和支持。沈阳现在要把辽宁男篮“收回”,这让本溪球迷在感情上无法接受。

  其次,虽然从半决赛开始,为了方便本溪球迷到辽宁体育馆看球,俱乐部将会在辽宁体育馆划出专门留给本溪球迷的看台区域,并且开通免费大巴,专门接送购买这个区域门票的本溪球迷。可是这毕竟增加了本溪球迷的出行成本,原来下了班坐个公交车就能到的主场,现如今要坐大巴到另一个城市,球迷心中怎能没有怨言?而且,从球队本身来说,换到沈阳,球员们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这会不会对半决赛产生不良的影响,也是个未知数。

  辽宁男篮更换主场的做法可以理解,但是有些操之过急了。

标签:本溪;辽宁男篮;沈阳;半决赛;辽宁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