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苍南马拉松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 为跑者保驾护航
2018-03-27 07:28: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大型赛事离不开保障服务,在苍南首届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的背后,有一群人默默坚守,正是他们的付出确保了大赛安全有序地进行。

  据悉,本次大赛共出动1500多名公安、交警为赛事的秩序与安全保驾护航,6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后勤服务,其中包括150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疗救援志愿者,同时有7辆救护车和一架医疗应急救援直升机为赛事提供全程医疗救援。

  “一会分两个小组,王医师带队去那边,我带一个人在这边,东西都戴在身上。”就在观众翘首以盼此次比赛的首位冲线者时,来自苍南县人民医院的医疗组正严阵以待。

  担任此次医疗保障组负责人的杨主任早上七点半就已经到达了现场,为了确保每位参赛者的参赛安全,他和同事在高强度下已经连续奋战了3天:“昨天晚上到11点,算是大赛前的最后演习。”杨主任是县人民医院内科的主任医师,在统筹好所以部门的工作后,他还要预想在赛事中可能突发的事故:“这是我们县第一次办这样的路跑赛事,我们也做足了功课,马拉松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往往是最危险的,所以我们在被人兴奋的时候更要格外冷静。”在终点线前镇守的医疗保障组由杨主任亲自挂帅,他将人员分为几个组,确保同时冲线的几位选手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医疗监护。

  为家乡赛事做贡献的还有苍南县登山协会的成员们。温大姐说起此次的经历很自豪,虽然此前参加过不少大型体育赛事,也担任过志愿者,但在家门口还是第一次。“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计划了,从人员分配到工作分解都尽量细化。”30多位县登协的成员,有退休职工、学生和公务员。

  让每一位参赛者都能领到自己寄存的物品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按照个人号码牌分类,在最快时间从几百甚至几千份物品中找到目标,这就需要大家分工协作,在赛前的几天时间里,大伙集中开会的次数就有三次,更别提集中“演习”的次数了。

  “算是累并快乐着吧,能为家乡的体育赛事助力也是一份荣誉。”即将结束所有工作的温大姐不忘畅想着未来,“明年我还要带着朋友来,他们跑马我做志愿者,想想就开心。”和温大姐一样,不少志愿者把这样的辛苦当成一种幸福。

标签:赛事;志愿者;马拉松;医疗保障;苍南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