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8-03-27 05:53:5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苍南县体育局

  3月24日,“农商银行杯”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美丽的中心湖畔鸣枪开跑。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中共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中共苍南县委副书记、苍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郑建忠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为大赛鸣枪。
  本次赛事以“奔向新时代,拥抱南大门”为主题,以“海西区”为赛事背景,充分呈现苍南人民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意气风发、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苍南经济文化在浙南闽北的辐射和带动能力。
  赛事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6公里)、企(事)业团队赛三个项目,来自国内外的6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952人。大赛邀请苍南体育特殊贡献奖得主陈林明为形象大使,带领所有跑友在苍南的马拉松赛道上领略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风采,跑出苍南速度。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JohnRotich Mitel和ObadiahKembol Kisang分别以1:05:17和1:05:37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亚军,来自福建龙岩的钱鼎彬以1:10:09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esfayNigstl Haftu以1:13:57的成绩拿走,作为苍南人的骄傲,陈林明以1:19:51的佳绩摘得女子半程亚军,女子半程季军由来自乐清的卢舒怡获得,成绩为1:25:48。作为赛事收官的标志,在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时,苍南县副县长徐顺和为其献上鲜花,庆祝顺利完赛。
  据统计,本次赛事共出动1500多名公安、交警为赛事的秩序与安全保驾护航,6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后勤服务,其中包括150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疗救援志愿者,同时有7辆救护车、108名医护人员、一架医疗应急救援直升机为赛事提供全程医疗救援,确保赛事圆满收官。经大数据统计,本次半程马拉松完赛率为98%,充分说明跑友们对赛道条件、后勤保障、卫生安保以及两旁风景的认可,证明了苍南的魅力所在。
  据了解,“农商银行杯”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是苍南建县以来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也是浙江省范围内2018年的首场马拉松。为充分展现苍南的风土人情和城市魅力,组委会还特别为参赛运动员安排了开赛前三天免费乘坐公交车和任游渔寮、玉苍山、碗窑古村三大旅游景点的超级福利。
  近年来,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地区生产总值超500亿元,位列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在各项体育设施场地不断完善升级中,体育氛围愈发浓厚,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大型精品赛事不断落户,社会力量办体育成效显著,体育人才在国际、国家赛事平台上不断出镜,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山海苍南”的美好画卷,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加快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全面提升苍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苍南正全力把海西马拉松赛事作为宣传推介“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平台。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体育局、苍南县体育总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承办,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马拉松协会、苍南县登山协会、苍南县徒步协会、苍南县路跑协会协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

标签:马拉松;赛事;体育局党组;马拉松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