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4岁少年载入家乡史册 ​许新然:在家门口跑马让我兴奋
2018-03-27 07:29: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14岁的许新然最近成了苍南当地的红人,这位灵溪一中初三的学生在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中便获得了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第一名。

  在上周末的苍南半程马拉松赛上,许新然成为了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选手。要知道本届赛事是苍南有史以来第一届路跑赛事,由本地人,还是一位初中学生来完成第一个冲线的角色,怎么看都值得说道说道。

  在比赛开始前许新然头戴耳机,正在往返跑,期间时不时看看手表掐着时。大约不停地跑了10分钟,许新然取下耳机,开始脱去外衣,这些较为专业的热身准备源于许新然在学校田径队经常训练的关系。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路跑赛事,但以中长跑为主项的他是学校“最能跑的”。

  一千米可以跑进3分10秒的许新然是县中学生运动会领奖台上的常客,校运会里出风头更是家常便饭,从初一到初三几乎包揽了所有参加项目的金牌。

  生活中,许新然还喜欢打篮球,虽然不像跑步那样可以进入校队,但篮球依然是他最喜欢的运动之一。“班里有两个篮球特招生,我就整天和他们打,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除了篮球,许新然还喜欢健身,别看他才14岁,健身却已经有两年,由于平时活动量大,偶尔的健身就成了他放松的好机会。“不想练得太夸张,我喜欢细长型的肌肉群。”就算“撸铁”也未必要练成“肌肉男”。

  此次参加家门口的马拉松算是为许新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此之前,他最多一下子也只跑过五公里。“这次比赛还是教练让我来的,其实就是来玩玩,算是一次校外训练。”许新然说,经过这次小马经历,仿佛让他看到了自己更大的可能,“以前没想过自己到底能跑多远,现在看来是小看自己了。”因为算是半专业练习跑步的,许新然也深知跑马拉松不可操之过急,必须循序渐进,他表示,之后他会慢慢地增加自己的奔跑长度,有朝一日要完成全马的目标。

标签:苍南;红人;健身;跑步;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