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四儒将入选2018名人堂 NBA掀起文艺范儿?
2018-04-03 06:58:49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正式公布了最终的入选名单。在这份涵盖全美殿堂级篮球人物的名单中,来自NBA的退役名宿杰森·基德、史蒂夫·纳什、雷·阿伦和格兰特·希尔格外引人瞩目。

  四大名宿很文艺

  先说基德,他职业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被认为是NBA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传球大师之一。他的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和总抢断数均名列历史第二,三双次数排名历史第三。这位高大控卫曾先后为五支不同的NBA球队效力过,其中2011年帮助独行侠夺得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

  而纳什作为一名来自加拿大的球员,生涯总助攻数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三。他曾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拿到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是NBA有史以来12位多次当选MVP的球员之一。

  谈到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射手之一,不得不提雷·阿伦。他是迄今为止仍保持着常规赛和季后赛总三分命中数的两项历史纪录。他曾先后帮助凯尔特人和热火夺得过NBA总冠军,本人10次入选全明星。

  希尔则在19年的职业生涯里,先后7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他也将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杜克大学毕业的名人堂选手。

  有意思的是,这四名本届名人堂的焦点人物,在场下还呈现出统一的文艺风格:雷·阿伦和格兰特·希尔是联盟出名的君子。据雷·阿伦自述,他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而希尔则出身美国上层精英社会,母亲与美国政要希拉里为同窗好友。在家庭的熏陶下,希尔的言谈举止更是温文尔雅。同样,纳什与基德在联盟也一直以善于沟通、易于相处、左右逢源而闻名。

  不难想象,当2018年名人堂登堂仪式正式举行时,四大儒将站在一起,会是怎样的一片风光。

  纳什、阿伦入选先谢改制

  之所以本届名人堂,会呈现四大“文艺天王”齐聚的情况,实际上要感谢近年来名人堂入选规则的修改。它让原本还需要再多等几年的96黄金一代,纳什、阿伦提前搭上了通往春田市的早班车。

  实际上,按照最早的规则,名宿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需要退役后满五个赛季,第六个赛季有资格获得提名。这之后,奈史密斯名人堂曾对此进行过一次调整,将入选资格的年限变成:退役满四个赛季,第五个赛季获得提名。而在2017年12月时,名人堂再次进行了调整:将他们入选名人堂的期限缩短至球员退役满三个赛季,第四个赛季获得提名。

  2013-2014赛季,纳什从湖人退役,至今正好退役满3个赛季,而在第四个赛季(2017-2018)获得提名并入选。而阿伦的情况则比纳什复杂一些。尽管他是在2016年11月1日在《球员论坛》正式官宣退役,但实际上,从2013-2014赛季之后,他就没再打过球。也因此,他的实际退役时间,就从2013-2014赛季开始计算了。于是,他也和纳什一样,成为了因为规则改制而“提前”入选名人堂的一员。这样的速度,比以往的名宿入选,要快了很多。

  而如果按照这个节奏推论,那么同为96黄金的科比,因为在2015-2016赛季后退役,所以他或许会在2019-2020赛季入选名人堂。

  基德、希尔忧伤故事线

  由此也不难看出,如今名人堂的运作也在寻求全新的突破和尝试。降低入选年限,放宽入选门槛,他们就会有更多选择的名宿可供选择,而不同的名宿之间,自然也会组合出各种各样的话题和故事线,从而吸引球迷的关注。

  说到本届名人堂,入选名宿中最有趣的故事线,恐怕非基德和希尔的同年入选莫属了。要知道,这两名球员是同年进入NBA(94级)的,并在1995年新秀赛季后,共同分享了最佳新秀的荣誉。而今,23年过去了,他们竟然同时又入选了名人堂?这种“好对手,一辈子”的宿命感令人感慨不已。

  实际上,基德与希尔在很多层面上都有类似之处。从球场风格来说,他们都属于全能型球员。基德至今以107次三双雄踞NBA三双榜第三位,而希尔看似职业生涯只有29次三双,与基德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这主要是由于伤病拖了希尔的后退。

  在今天名人堂2018届名单公布之后,一年一度的名人堂登堂仪式也正式宣告进入启动状态。从4月到9月的这段时间里,入选名宿将会联系故旧,确定登堂入室的引荐人,并准备妙趣横生的公开演讲。名人堂成员的引荐人,必须是名人堂成员,而他或许是自己的偶像,或许是自己的恩师,也有可能是自己的队友。那么,基德、希尔、纳什和阿伦究竟会选择谁来成为自己登堂入室的引荐人?这将成为未来6个月中,有关名人堂的又一个引人注目的热门话题。

标签:基德;NBA;名宿;退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