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这一次,尤纳斯又为固执付出了代价
2018-04-03 07:22:12 来源:体坛报 崔义刚

  从3∶1轻取卫冕冠军新疆队高奏凯歌,到半决赛0∶2落后辽宁队命悬一线,广东男篮仿佛一下子从天堂坠入了谷底。虽说接下来有连续三个主场,但只要稍有闪失,实现大逆转恐怕就变成痴人说梦了。

  战绩“断崖式”下滑,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最大的挑战自然是来自于辽宁队的防守,这让广东队从首轮的场均116.5分骤降到92.5分。而得分最少的时候都出现在第三节,两次崩溃让球队续不上火力,最终饮恨。在辽宁凶狠的防守下,广东队员的体力本来就受到了很大的消耗,更要命的是,主教练尤纳斯坚持七人轮换,第三节绷不住可以说在所难免。而老尤每次都强调:这种强度下,我们只有7人能打。

  这两场比赛,易建联和赵睿的上场时间均超过40分钟,尼克尔森也有38分钟,反观辽宁队,只有哈德森上场超过40分钟。尽管尤纳斯把易建联的上场时间进行切割,让他有更多喘息的机会,但阿联仍然是越打越累。

  如果说内线无人顶替易建联,尤纳斯过度使用他还算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哈德森单节飙中6记三分,尤纳斯却固守原有的防守策略就让人有些看不懂了。众所周知,辽宁队的后卫很强,哈德森、赵继伟、郭艾伦和刘志轩个个实力不俗,但广东队仅有斯隆、赵睿和小将胡明轩与对手周旋,单从人数上来说就处于下风,体能自然会不济。

  其实,广东队并不是无人可用,比如周湛东,他虽然得分能力一般,但是在防守端却很卖力,对阵新疆时,对亚当斯的限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在半决赛中,他却被尤纳斯“藏”了起来。看来,老尤还是对年轻人不够放心。

  尤纳斯的固执,中国球迷早就领略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与西班牙队厮杀至最后一刻,姚明体力透支完全跟不上节奏,可尤纳斯就是不把表现不错的王治郅换上场,最终,大好局势被逆转,中国队含恨败北。可以说,这是尤纳斯“固执”的巅峰之作。

  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十年过去了,尤纳斯依然没有改变。但现实是必须改变,不止为了这轮系列赛,更是为了年轻人的未来。季后赛中,深圳的郭晓鹏、广厦的胡金秋、山东的张辉等年轻人都得到了教练的信任,并且有不错的表现,从这样的比赛中历练出来,相信他们以后会更有自信。反观尤纳斯,把年轻人死死摁在板凳席上,这样的广东队还会有未来吗?

标签:尤纳斯;辽宁队;广东队;易建联;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