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钻石联赛上海站名单公布 谢震业苏炳添8个月后再交锋
2018-04-13 08:21:57 来源:体坛报

  4月11日,中国国家田径队公布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参赛名单。最引人瞩目的是,谢震业将与苏炳添一起参加男子100米比赛,这是两人继去年天津全运会之后,时隔8个月后再度交锋。此外,巩立姣、薛长锐、石雨豪、吕会会、韦永丽等名将也将参赛。

  苏炳添与谢震业是目前中国田径界的短跑双雄。苏炳添今年年初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并以6秒42的成绩获得伯明翰室内世锦赛银牌。天津全运会上,谢震业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战胜苏炳添获得男子百米冠军。时隔8个月,两人再次在百米赛道上交锋,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去年9月跑出9秒98的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也将会参加上海站的比赛。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桐生祥秀因为抢跑被罚下,没有完成比赛。这次,他与苏炳添在亚洲层面的较量非常值得期待。另外,参加上海站男子百米比赛的选手,还有美国名将加特林,他的个人100米纪录是9秒74。

  去年上海站的比赛中,巩立姣以19米46的成绩夺冠,这是她自2011年和2015年后,职业生涯第三次在上海钻石联赛上夺冠。伦敦世锦赛上,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首夺个人职业生涯国际大赛金牌。今年,中国队在女子铅球项目上继续派出了巩立姣、高阳、郭甜茜的最强阵容,能否再次夺金也很值得关注。

  此外,男子110米栏一直是上海站的保留项目,每年的冠军争夺战都堪称经典。今年,上海站又将迎来2016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亚军之间的直接对话,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称霸上海站的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要力争实现“三连冠”伟业,而作为2016年该项目的钻石大奖获得者,西班牙名将奥尔特加必定也将全力以赴。两强之争,必定电光火石,引人关注。

标签: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田径;谢震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