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足球小将金浩翔入选U21国青队
2018-04-12 09:18: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虹 许涛

  说起“国家队”这三个字,大家心中第一个冒出来的词就是,厉害!能入选国家队,那必定是万里挑一的好苗子。近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21国青集训队大名单,代表杭州绿城俱乐部的海宁许村小伙金浩翔顺利入选,正式成为其中一员。

  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U21国青队3月17日至3月28日在长沙进行集训。这也意味着,来自海宁许村的小伙金浩翔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田径苗子成了足球小将

  金浩翔是海宁许村人,1999年出生,小学五年级时正式开始踢足球。后来越踢越好,被推荐至嘉兴市少体校接受专业训练。

  “我身体素质还不错,原来是练田径的,后来也打过篮球,有一次学校足球队缺人,体育老师问我愿不愿意顶一顶,我就答应了。”金浩翔说,那次表现不错,受到了老师认可。

  后来被老师问及是否愿意专门练足球时,金浩翔仔细思考了下,表示想踢,于是就一门心思刻苦训练。为了配合踢球以及接受更好的训练,他辗转了许多学校,从许村到市区,从海宁又转到嘉兴。

  几经周折,他从未放弃。金浩翔终于在2012年进入了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接受更为专业、水平更高的训练。

  金浩翔常踢的是中后卫,属于全队防守力量的核心,主要职责是阻止对方攻势。教练评价他身体素质好、头脑清楚、敢打敢拼,很适合踢中后卫。虽然这个位置很少能够取得进球机会,但是他还是越踢越有劲。

  金浩翔的启蒙教练戴期华表示,这孩子悟性很高,球感很好,又能吃苦,当时就对他充满期待。金浩翔还在市少体校练田径时,每天早上都会跟着戴期华踢足球,不算训练,只当玩玩,但足球基础已打下。

  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2014年10月,金浩翔代表嘉兴参加省运会足球比赛,球队高歌猛进,一路杀至半决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球队以2∶0取得领先,次回合只要不出现大问题,进军决赛十拿九稳。可让金浩翔意外的是,刚开场就丢了一球,后来又被对手踢进2球,转眼就到了输球的边缘。

  “当时我是队长,看到这个情况也很急,不过我跟队员们说不能放弃,比赛没结束就还有机会,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要冷静!”金浩翔的鼓舞没有白费,最后补时阶段,嘉兴队凭借任意球机会补射破门,总比分战成3∶3。按照规则,就要进行点球大战。“最后的进球让我们的士气又回来了,点球大战我们5球全进,赢得比赛!”金浩翔说。

  如今,作为绿城俱乐部梯队U18的队长,刻苦训练已经成了金浩翔的标志,“只有自己带头,才能带领球队。”也正是因为他的优异表现,得以入选U21国青集训队。

  其实,这不是金浩翔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了。2017年,金浩翔代表中国U18国青队征战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对阵沃尔夫斯堡青年队时,他成功打入一记扳平球,使U18国青队1∶1战平对手。这一刻,海宁足球小将闪耀绿茵场。

  这次集训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如果表现突出,他将有机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谈及此,金浩翔感到很兴奋,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争取能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会。 

标签:海宁;足球小将;田径;集训队;U21;国家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