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人篮球”国家队开始集训备战亚洲杯
2018-04-12 07:15:04 来源:体坛报

  为备战4月29日至5月1日在深圳举行的2018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中国篮协已正式组织国家三人篮球男队、女队进行集训,以期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目前,篮协官网已经公布了国家队大名单,国家三人篮球男队的主教练为刘炜浩,助理教练王怀玉,4名队员分别是黄文威、肖海亮、吕彦佩和曾冰强;女队主教练为许佳敏,助理教练张之霓,4名队员分别是张芷婷、李颖韵、梁力文和金维娜。

  据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介绍,由中国篮协主办的“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不设门槛,有篮球专业训练背景的选手、纯业余选手都可以参赛,经过选拔,各组别的冠军队伍将获得代表国家出战国际大赛的机会,这次的东莞麻涌队、上海女篮直通国家队,就是很好的证明。

  据了解,代表男队出战的4名球员,全部是广东当地的业余球员,由他们组成的东莞麻涌队先是在2017年获得了全运会三人篮球青年组的冠军,改打成年组后,又获得了为国出战的资格,进步明显。代表女队出战的4名队员,有3名来自上海女篮,分别是张芷婷、李颖韵、梁力文,与她们一起在东莞夺冠的马玉芳因伤需要休养,篮协因此征召了江苏女篮的金维娜,共同出战亚洲杯。

  “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能代表国家队去打国际大赛,这次机会对我们来讲很宝贵,我们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男队队员黄文威说。

  此次男、女篮集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训,男队于广东东莞麻涌镇体育局进行,女队于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进行。

  为了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两队还将以赛代练,4月20日一起赴深圳参加21日至22日举行的“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赛后,男队回广东东莞麻涌镇体育局,女队留在广东进行第二阶段集训,直至4月29日2018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开战。

标签:篮球;女队;国家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