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蒙特卡洛赛小德终结三连败
2018-04-18 09:49:51 来源:体坛报

  昨日,ATP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首轮争夺。9号种子、前世界第1德约科维奇仅用时58分钟,就以6∶0和6∶1击败同胞拉约维奇,取得自澳网后首场胜利。

  此前,德约科维奇刚刚在澳网和北美硬地遭遇3连败,这是他11年来第一次遭遇三连败的尴尬。而更加令德约陷入漩涡的是他的教练团队再次和他分道扬镳的消息。先是阿加西用措辞很强烈的声明单方面宣布脱离德约团队,随后他的好友兼教练斯泰潘内克也宣布和德约结束合作关系。可以说,德约目前的处境极为糟糕,他需要胜利来重新证明自己。

  德约科维奇回到蒙特卡洛,终于拿到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大胜。赛后,德约直言不再受伤病困扰的感觉很不错:“两年了,我终于可以在比赛中不再受到伤病的折磨。”确实,和迈阿密输给佩尔雷那场比赛相比,德约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也更加自信。

  不过德约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距离回归巅峰状态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我个人感觉,我也知道大家都能看得出来,我还需要更多比赛,更多的竞争。”德约说道,“尤其是这种正式的比赛。考虑到我近期打的正式比赛不多,所以对自己这场比赛的发挥感到满意,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对手是我的好朋友,虽然他没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不过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此外,这也是德约和功勋教练瓦伊达重组后的首个比赛,关于两人的合作,德约坦言这场胜利对彼此都很重要。“我很想念他,感觉他也很想念我,想念网球。他比任何合作过的教练都更了解我,他是那种无论工作还是私底下,都可以分享很多快乐的朋友。”德约满怀深情地说。

标签:ATP;巅峰状态;教练;好友;德约科维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