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0!76人和猛龙站在悬崖边上品味绝望
2018-05-07 07:51: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一边是詹姆斯的嗜血绝杀,一边是76人痛失好局,六场比赛过后,两组东部半决赛无一例外地都变成了3∶0。骑士和凯尔特人横扫对手晋级,在目前看来似乎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詹姆斯现绝望王本色

  连续三年淘汰猛龙?

  骑士又一次将猛龙逼到了悬崖边上,算上这次,詹姆斯季后赛压哨绝杀来到了历史最多的5次,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另外,这场比赛勒布朗得到38分、6篮板、7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39次单场打出至少35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自从他进入NBA打球以来,没人在这项指标上能够接近他。

  不管是年纪又老一岁,还是打满常规赛82场很疲劳,在季后赛中的勒布朗根本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依然还是那个带领骑士冲击总冠军的勒布朗。

  而作为本赛季东部新王的猛龙,在常规赛高居东部战绩榜第一位。日益成熟的后场双核、深厚的板凳阵容,用实际表现告诉我们,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在季后赛碰到勒布朗和他的骑士,猛龙再一次一触即溃了。目前,他们已经是0∶3落后,难逃连续三年被骑士淘汰的命运。

  大帝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倒在铁血绿军手里不亏

  乔尔·恩比德打出了统治力十足的技术统计,这也让他成为了自2001年的穆托姆博后首位在季后赛砍下20分19篮板的76人球员。与此同时,他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砍下20+10,成为队史第6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此前5位无一例外都是名人堂球员——巴克利、摩西·马龙、比利·坎宁安、张伯伦和多尔夫·谢伊斯。

  然而很遗憾,这不足以让他带领球队赢下胜利。事实上在恩比德连砍20+10的三场比赛里,76人全部输给了绿军。作为球队的超级中锋,恩比德在本场比赛完成了26次出手却仅仅命中10球,作为仅有的进攻核心,恩比德并没能最后站出来接管比赛。

  不可一世的“大帝”讨厌用年轻、经验不足等字眼来解释失利的败因,可这三场光鲜的数据却和0∶3的大比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或者说,这是双方系列赛走势的一个缩影。

  不得不说,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擅长打逆风球的队伍,他们有联盟数一数二的经理,最顶级的教练,较为突出的天赋,更可怕的是他们这种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人,“逆风不投、顺风不浪”已经刻在他们心底,成为这支铁血绿军的标志。

  有趣的是,76人也是本赛季最容易被逆转的队伍,他们有4次(包括季后赛)领先对手20分被翻盘,是过去20个赛季中被逆转次数最多的球队。看来年轻的他们还是没有从之前的比赛中汲取教训,这也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

标签:骑士;凯尔特人;篮板;赛季;东部半决赛;逆风;球员;球队;嗜血;对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