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朱婷的传奇还在继续
2018-05-08 08:48:5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昨日凌晨,2017-2018赛季女排欧冠决赛展开角逐,朱婷领衔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对阵东道主罗马尼亚布拉日,直落3局横扫对手成功卫冕。

  纵观全场比赛,受脚伤影响的朱婷依然贡献15分,出色的表现也荣膺本赛季欧冠最佳主攻,可谓实至名归。留洋两个赛季,朱婷共斩获6个冠军和4个MVP(最有价值球员),这些成绩都是对“朱婷季”个人价值的肯定。这次夺冠,还不满24周岁的朱婷给近期质疑中国女排的声音做出了回应,也为中国女排队员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尊重。

  有人夸奖朱婷是天才,却不知场下的艰辛。在她的微博里记录着土耳其两年的点点滴滴。为了控制体脂,她不得不每天加大了蔬菜沙拉的进食量,看到甜食,只能忍住不吃;为了提高耐力,不熟的牛排她还是会咽下去;为了增加体能,只要一有时间就去健身房训练。生活中的朱婷谦逊、低调朴实、善良,从没有因为自己是世界排坛第一人就有任何架子。走到哪里,留下的都是她那张真诚可爱的面庞。

  不久后,朱婷将回到国内,继续她的下一段奋斗之旅。相信朱婷的神话还会继续上演,希望中国女排能再次腾飞。

  

标签:赛季;冠军;个人价值;国际舞台;价值球员;世界排坛;女排;东道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