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杜兰特大发神威 火箭失误葬送胜利
火箭已倾其所有 勇士这座大山终究还是难以跨越?
2018-05-16 07:40:57 来源:体坛报

  昨天,万众期待的NBA西部决赛终于拉开了大幕。赛前,休斯顿和奥克兰两座城市的市长也在社交媒体上对这轮系列赛的结果进行打赌,可见这场对决真正牵动了两座城市的心。现场超过300家的媒体总数更是堪比总决赛。不过,火箭没有守卫住自己的第一个主场,以106∶119不敌勇士,失去了系列赛的主场优势。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剑拔弩张,开场迎来大爆发的首先是火箭,他们在外线的手感非常出色,尤其是哈登即便是因伤暂时离场,也拿到了12分,火箭在比赛中也一度领先9分。但之后勇士队杜兰特发力,在他的带领下勇士将分差缩小。火箭队本场出现了13次失误,这是球队今年季后赛第二高失误数,而且第三节火箭队出现了6次失误,直接导致球队拱手将场上主动权交给了勇士,最终无力回天。

  虽然火箭本赛季常规赛进攻效率和勇士不分伯仲,但总的来说,他们的进攻战术比较单一,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靠单打解决问题。很显然这样是无法限制勇士的。

  勇士强调防守反击,本场比赛快攻得分18∶3遥遥领先火箭。最重要的是勇士还有一个“核武器”——杜兰特。其实,在这一轮西部决赛正式拉开战幕之前,ESPN就已经指出了这轮系列赛的最关键因素,就是杜兰特。本场比赛,杜兰特开启纯攻击模式,出场40分钟,得到37分3个篮板,正是他在每一次进攻中都可以制造“错位”的局面,帮助勇士在下半场逐渐领先。火箭没有人可以限制杜兰特,“杀神”甚至不用运球,直接干拔就可以解决问题。

  火箭面对勇士,已经表现得足够好,但还是无法击败对手,这才是本场比赛透露出的可怕信息。全场火箭85投39中,命中率46%已经不错,但勇士80投42中,53%的命中率更加可怕,而且在勇士高强度防守之下,火箭角色球员的状态起伏很大。哈登在上半场就狂轰24分,全场则是贡献41+7的火爆数据,依然无法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

  赛后多位专家表示,虽然这只是系列赛7场大战的第1场,哈登和火箭也不会就此失去信心,但火箭相比勇士已经没有多少调整的余地,这一战他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已经倾其所有,这轮系列赛火箭的前景真的不容乐观。

标签:勇士;火箭;系列赛;社交媒体;主场优势;命中率;球队;奥克兰;NBA;关键因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