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第三”成色大不如前 新生代何时才能加入费纳战局?
2018-05-17 03:23:26 来源:体坛报

  新赛季刚过去4个月,但是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却已经轮换多次,根据两人去年各自统治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接下来这种世界第一频繁更替的场面可能还会继续下去。

  就在两年前,世界排名前四就是在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和纳达尔4人之间轮转。但现在,这种四巨头中至少3人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局面,最近两年却一去不复返,现在的世界第三含金量也已经大幅度缩水。这还不要说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是在打打停停的情况下了——过去12个月里,他们每人至少有3个月没有打比赛(不含休赛期)。

  是什么造成当下的局面呢?主要原因还是新生代们无法保持稳定发挥。迪米特洛夫和蒂姆都是偏科严重,兹维列夫去年下半年表现惨淡,他们都难以做到像曾经的四巨头那样,在全年的比赛中保持连贯的好状态。

  而从过去7个大师赛分属7个不同的选手就不难看出,虽然在大满贯上费纳依旧牢牢掌控,但男子网坛的根基正在动摇。现在还没有谁能脱颖而出,晋升为高一个级别的选手。大家在大满贯以下的赛事中互相厮杀,各有所得,却无人能笑傲群雄。

  不过,在今年“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德尔波特罗和兹维列夫已经超过纳达尔,紧随费德勒之后位列二、三位。两人分别取得过15连胜和9连胜,他们的积分能否在本赛季逼近甚至超越费纳,目前看来还有些悬念。但是兹维列夫,在过去12个月里,他已经拿到3个大师赛,就差大满贯了。他能否在今年打破四巨头对于世界第1长达15年的恐怖垄断,接下来的法网会是一个风向标。

标签:赛季;巨头;积分榜;风向标;男子网坛;笑傲群雄;新生代;偏科;赛期;掌控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