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75岁的“全马爷爷”:很享受跑马的过程,还要继续跑下去
2018-05-28 00:31:44 来源:新华社

  75岁的闫福仁奔跑在长春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时,周围跑者都是赞叹的目光。当他以4小时33分的成绩冲过“全马”终点线时,迎接他的是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前好多人都来问我的年龄,他们知道我75岁之后都对我竖大拇指。”赛后闫福仁说,“今天在家门口跑马,大家又对我这么热情,跑得很过瘾!”

  这是75岁的闫福仁完成的第七个“全马”。

  闫福仁家住吉林省长春市劳动公园附近,每天他都会绕公园或学校操场跑上15公里,这是他从1998年开始便保持下来的习惯。年轻时的闫福仁当过兵,身体素质良好,之后来到长春当工人,也常常与各种运动器械为伴。1998年,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他爱上了长跑,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

  如今,一起跑步的好友已经发展成了300多人的跑团。每年,闫福仁都会和跑团成员们一起报名参加各项马拉松赛事。

  “哈尔滨马拉松的赛道最好,秦皇岛的观众非常热情,而‘北马’赛道经过各种著名建筑,跑起来比较‘有劲儿’。”对于自己跑过的城市,闫福仁总是津津乐道。

  今年是闫福仁第一次参加长春国际马拉松,他毫不犹豫就报了难度最大的“全马”。老人的自信并非没有原因,已经75岁的他胸肌依旧结实,每天除了跑步还要去健身房锻炼一两个小时,冬天还会去长春南湖冬泳。前几天,他在健身房举行的“平板支撑”比赛中以十分钟的成绩拿了第一名。

  “成绩怎么样其实并不重要,我主要是享受这个过程。‘全马’跑到三十多公里的时候确实会很艰苦,但坚持完赛时会非常有成就感,心里美滋滋的。”闫福仁说。

  闫福仁跑马拉松时常会遇到年轻人找他合影,说要把照片拿给自己的父母看,鼓励他们也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闫福仁觉得,长跑改变的不只有体魄。

  “马拉松让我的心态更好了、心胸更开阔了,现在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觉得不算啥大事儿。”今天比赛过后,闫福仁决定明年还要继续跑“长马”,而对于自己未来的“跑马”生涯,老人也有着自己的规划。

标签:国际马拉松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