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华网携手湖南韶山打造红色国际马拉松赛
2018-05-23 02:01:13 来源:新华网体育

  5月22日,新华网与韶山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协议,正式启动“韵动中国·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该赛事将于今年秋季在湖南省韶山市举行。

↑现场签约环节。王超 摄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伟人故里,红色韶山”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湘潭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韶山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体育、新华网湖南分公司承办。

  “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新华网体育与中国田协携手创作的中国故事和诠释“中国梦”的国家级赛事IP,是新华网体育为举办城市搭建的中外交流、讲述中国的精准传播系统和国际化O2O城市营销平台,是对城市精神的完美表达、城市活力的充分释放、城市品牌的经济盛宴。目前,“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已经拥有四川广安、江西井冈山等红色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红马”)系列,和四川天府新区、四川乐山,云南大理,河南郑开、郑州炎黄等城市文化特色马拉松系列。

  韶山是伟人故里,红色圣地,以“伟人故里、红色韶山”为主题的这场马拉松赛事,也将同时纳入到新华网体育“红马”品牌体系。新华网体育将“红马”品牌中的“红色”,诠释为从容优雅的红色、激情澎湃的红色、炽烈奔放的红色、充满梦想的红色。这也是新华网与韶山市携手创作的一个中国故事,更是地方党委政府联合中央重点媒体机构搭建的中外交流、宣传湖南的精准传播系统。

  ↑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兼新华网体育总经理侯大伟,介绍“韵动中国·红色马拉松”IP赛事运营情况。王超 摄

  “我们不是单纯地在一座城市运营一场赛事,而是要通过一场高水准、专业化、独特性的赛事来运营一座城市。红色国际马拉松与韶山,是两个国家级IP的结合,让我们充满期待。”新华网体育兼新华网四川公司总经理侯大伟介绍,新华网将深度融合创意策划、赛事执行、互联网传播和产业运营,在选手服务、宣传推广、商业开发等方面发力,为韶山市打造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赛事IP,在赛事的执行与服务上,新华网体育将会利用“互联网+”的模式,搭建一个完整生态的体育赛事数据分析与评价系统及视频直播平台,实现政务宣传与城市品牌传播的高度融合。

↑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唐杰作推介发言。王超 摄

  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唐杰说,将马拉松注入特有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使这一运动迸发出了巨大的激情和活力。希望借助“韵动中国·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平台,进一步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为韶山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筑牢健康基础、增添强劲动能。

  继此前由新华网体育运营的广安红色国际马拉松等赛事成功举办,红色文化与马拉松精神找到了深度融合的路径。举办一场红色马拉松赛事,就是一次红色精神的完美表达、城市活力的充分释放、城市品牌的经济盛宴。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在启动仪式致辞。王超 摄

  “红色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二者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表示,期待着赛事当天,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选手能用奔跑诠释马拉松的体育精神,诠释韶山这片红色沃土的红色力量,诠释伟人故里的勃勃生机。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红色国际马拉松”商标注册证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由新华网申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红色国际马拉松”商标及其英文品牌“RedRun”也正式对外发布,进一步提升了新华网体育赛事体系影响力。

  启动仪式后,赛事举办方的运营团队将开始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设计、赛事报名等前期准备工作,相关情况将择期向社会公布。

标签:国际马拉松;赛事;马拉松;启动仪式;伟人故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