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足新帅贾秀全:上任是勇敢冒险,目标打造团队足球
2018-06-02 00:59:41 来源:新华社

  “大家辛苦了。今天是最热的,比昨天还热!”——1日下午的奥体中心,在36摄氏度高温下的训练开始前,中国女足一年来的第三任主教练贾秀全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为何接过女足帅印、怎样重塑“铿锵玫瑰”的技战术风格、如何同时兼顾大连一方聘请他为青训总监等话题,这位55岁的中国足坛名帅一一给予回应。

  历史的机遇 足协高层的信任

  在法国籍老帅布鲁诺、冰岛籍教头埃约尔松先后于去年11月和今年5月“下课”后,在男足领域执教经验和履历丰富的贾秀全在5月23日正式上任。

  当新华社记者问道,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决定接过女足主帅的教鞭时,贾秀全说:“我觉得历史既然选择了我,有很多机缘,选择了我,不可能退吧。我希望还是作为足球人,男女足不分家,足球是一样的,希望能够把在男足的一些成功经验,能够带给女足,帮助女足。其实女足的成绩比男足好,可能在近几年有些人员也好、成绩也好,可能有些后退。我们是来为女足服务的,争取把我们自己的东西带给她们。”

  “其实我觉得,要说什么具体的决心也好,伟大的目标也好,其实我们没有,其实我们就是历史的机遇,足协高层领导的信任,我们不能推,所以我们就勇敢地冒险,带女足。”

  打造团队足球 强化攻防转换

  对于新华社记者提出的如何让国家队能够延续性发展的问题,贾秀全说:“虽然我对女足不太熟悉,但是足球规律是通的,身体的结构和性格上差异可能不一样,但是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耐心、细致,能够把女足自身的特点发挥出来,真正像一个团队在作战。”

  他说,中国女足的每一点进步和历任教练都是分不开的。“我们还是把前人的一些好的东西继承下来,不足的或者是我们看到的问题,我们去弥补。”

  对于将来技战术风格的打造,贾秀全说,最重要一点,“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团队”。

  “我讲究的是团队足球,希望她们能够把自身能力融入这个球队当中。至于技术风格,我觉得还是这样,足球的规律抓住攻防转换,每一次可能大家也看到,中国女足和强队打,有这么一两次机会,但是我希望这种机会,在今后通过训练,能够多,能够更合理,能够化成比分和进球,这就是我们将来要追求的。”

  他说,这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强化,要攻守转化,防攻转换,守完了之后丢球的转换,这都需要一步一步练,需要教练精心打造,设计一个战术套路,这是关键。另外,从每一脚球开始,讲究速度,球的速度也是速度,整体的速度,不是说球员跑得快就是速度。“所以这就是我心目当中的团队足球,抓住足球这么一个攻防转换的规律,能够真正做到攻和防都体现出自己的速度来。包括没有机会,怎么把球控制住,我觉得姑娘们还是有这能力的。”

  国家利益第一位

  在中国足协5月23日官宣贾秀全上任后,大连一方随后在27日宣布聘请贾秀全为俱乐部青训总监。对于如何兼顾的话题,贾秀全明确表示,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说:“女足的利益,我是全身心投入的。至于说一方,我觉得无论将来培养年轻人也好,还是什么样,都是为了中国培养人才。现在我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全力以赴为中国女足服务,其他没有什么可说的。”

  在过去三天的集训中,女足姑娘们的投入度让贾秀全印象深刻。他说,这些队员技术还不错,而且真的很尽力训练。“其实我挺感动的,带了这几堂课,昨天是35度,练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她们也是无怨无悔。”

  对于未来国家队选人的标准,贾秀全说,无论老队员还是新队员,只要态度有为国争光的欲望,有能力有特点,都会提供给她们国家队的平台。“还是那句话,希望合力把中国最好的女足球员合到一起,为国争光。”

标签:女足;团队;足协高层;国家利益;技战术风格;足球;总监;主教练;国家队;机遇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