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格兰队:没有期望是最好的期望
2018-06-06 02:22:3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子江

  ↑6月2日,英格兰队球员卡希尔(右二)攻入球队首球。当日,在英国伦敦温布利球场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英格兰队以2比1战胜尼日利亚队。 新华社/欧新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一场未胜小组赛被淘汰,两年前的欧锦赛,他们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两次惨败之后,主教练霍奇森下台,鲁尼和杰拉德等名将退役,没有多少执教经验的索斯盖特执掌帅印,英格兰队低调地更新换代。

  这恐怕是很多年来,唯一一届没有巨星的英格兰队。自从1950年英格兰队放下早就摆不起的架子,第一次加入世界杯大家庭中来,不管最终战绩如何,总能出现一些让球迷记得住的球星,一些闪光的镜头。但2014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队似乎已经泯然众人,如果不是英超的存在,如果不是那位攻入很多进球但并不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热刺前锋凯恩,你很难记得起哪名球员身披三狮战袍有什么精彩的表现。

  但这对于英格兰队可能是个好消息,个体的平淡并不代表整体的平庸。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索斯盖特带领全队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赢得F组头名。

  英格兰征战世界杯的23人平均年龄是26岁18天,是历次征战世界杯的英格兰队中第三年轻的队伍,仅高于1958年(25岁81天)和2006年(25岁286天)参加世界杯赛英格兰队的平均年龄。重新被征召入队的切尔西后卫卡希尔成为全队中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他参加了58场比赛,也是唯一一名参赛超过40场的球员。这23名球员中,只有5人参加过上届巴西世界杯,他们是卡希尔、琼斯、亨德森、斯特林和维尔贝克。

  这支队伍在2日与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中,打出了泾渭分明的上下半场,前45分钟进攻积极,卡希尔和凯恩贡献了两个进球,但下半场开始两分钟就被对手攻入一球,这是英格兰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经常犯的错误,也是索斯盖特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幸运的是,英格兰队这次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他们与比利时、巴拿马和突尼斯队分在一组,如果小组出线,16强赛的对手来自H组,而H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波兰、日本、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队,看上去形势大好。

  不过,既然他们能在四年前被哥斯达黎加队以0:0逼平,在两年前被冰岛队以2:1击败,球迷们本来也不必抱太高的期望,也许没有期望才可能是最好的期望。

标签:球员;世界杯;国际足球友谊赛;世界杯预选赛;球迷;战绩;世界杯历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