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只有一个孙兴慜 真的扛不动韩国队
2018-06-19 00:18:30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下诺夫哥罗德

  韩国队球员孙兴慜(左)与瑞典队球员拉尔森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下诺夫哥罗德)世界杯第5个比赛日,太极虎登场了。身边已经有记者将“捍卫亚洲荣耀”的责任压给了韩国,但对阵瑞典的首战,韩国0:1收获一场败局。韩国全场无一次射在门框范围内,这是他们前9次征战世界杯历史中的第一次。

  虽然对于韩国和瑞典来说,昨晚的比赛只是世界杯首战,但重要程度堪称生死战。同组的墨西哥已经爆冷在卫冕冠军德国身上拿到3分,韩国和瑞典只有尽可能在对方身上拿分,才不至于将自己逼到力拼德国和墨西哥的悬崖边。

  显然,韩国队已经失掉了这一先机。

  韩国在亚洲属于一流球队,“恐韩症”可不止中国队有。但代表着亚洲足球站上世界杯舞台的太极虎,也依然只是戏分不多的舞台边缘的配角,虽然他们拥有亚洲之光孙兴慜。

  翻看世界杯前关于韩国队的消息,总是逃不开孙兴慜这个名字。作为如今已经在英超闯出一片天地的亚洲球员,有着亚洲最高的身价,孙兴慜不再仅仅是韩国的骄傲,更多时候,他代表的是亚洲足球。

  比赛中,孙兴慜也一度展现了自己的疯狂速度。上半场,他从后场带球狂奔,一骑绝尘的速度,让人高马大的瑞典球员望尘莫及。

  但讽刺的是,望尘莫及的除了对手,还有他自己的队友。带球狂奔到前场后,孙兴慜身边并没有队友接应。这次原本是防守反击的好机会也只能作罢。

  韩国队告诉所有亚洲球队,有一个孙兴慜,还远远不够。在俱乐部大放异彩后回到国家队,没有俱乐部队友的支援,也只能暗淡无光。这也不仅仅是孙兴慜一个人、韩国队一个队所面临的问题。

  全场比赛,孙兴慜被侵犯4次,是韩国全队被侵犯最多的。他一拿球,身边立即会出现两三人夹防,瑞典人给了亚洲一哥足够的尊重。

  原本被寄予希望的韩国队1米97的高中锋金信煜,实际上只在前15分钟起到一点点作用。当韩国队在遭遇战的15分钟试探过后被迫转入战略防御,他们的高中锋战术就再也没有用处了,金信煜中途被换下,韩国的防守反击最大威胁就只剩下孙兴慜。

  詹姆斯可以扛起一支骑士队,C罗可以扛起一支葡萄牙队。但前提是他们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亚洲球员无法达到这一高度,一个孙兴慜自然也无法扛起一支韩国队。

  而这也给了所有亚洲球队一个警钟,要想成为世界强队,“独苗”远远不够。

标签:世界杯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