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波斯铁骑”不是昙花一现
2018-06-22 10:03: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凌晨的世界杯赛场上,VAR再次成为焦点。不过和前几次不同,它没有充当“红脸”判给点球,而是唱起“白脸”,取消了进球——B组第二轮,西班牙1∶0小胜伊朗。西班牙队凭借迭戈·科斯塔幸运的进球领先后,伊朗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埃扎托拉希乱战中攻门得手,盛情欢呼之时却被吹罚越位,进球无效。

  纵观全场比赛,多个机会没能转化为进球,伊朗的运气确实不太好,但他们还是惊出了西班牙一身冷汗。赛后,西班牙队主教练耶罗称赞了伊朗。他说:“我们这3分来得非常不容易,伊朗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想要进他们一个球太难了。”

  “波斯铁骑”的能力和韧性,不仅让西班牙感到棘手,还曾让阿根廷束手无策。上届世界杯中,伊朗顽强的防守给锋线强大的阿根廷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直到伤停补时91分钟,阿根廷才由梅西攻破伊朗的球门,完成绝杀。

  伊朗良好的表现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建立在作风强硬、能力日益提升的基础上。截至2018年6月的国际足联排名,伊朗队位列第37名,不仅远远高于中国队的75名,甚至要比普遍认为的亚洲绝对强队日本(61名)、韩国(57名)都高出不少。世界杯赛场上,伊朗队表现出来的强硬防守和才华横溢的攻击手段,令全世界球迷都刮目相看。

  目前,B组西班牙、葡萄牙积4分暂列榜首,伊朗3分紧随其后。末轮,对于葡萄牙和西班牙来说,都是打平就确保出线,不过,他们的境遇不太一样。西班牙最后一场对阵已经提前被淘汰的摩洛哥,取胜问题不大,而葡萄牙与伊朗则将展开生死决战,葡萄牙能接受平局,伊朗则必须取胜。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战术执行力很强、擅长“铁桶阵”的伊朗未必不能击败除了C罗外乏善可陈的葡萄牙。假设西班牙对摩洛哥至少能拿到1分,则葡萄牙输伊朗就被淘汰。正如伊朗主教练奎罗斯说的那样:“我们还活着,我们可以继续追逐梦想。”

标签:伊朗;西班牙;进球;伊朗队;西班牙队;点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