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从黑马热门到0分出局 埃及队在踢假球吗?
2018-06-27 08:23:10 来源:体坛报 崔义刚

  世界杯开始前,很多人都把埃及队看作“黑马”热门,理由很简单——他们拥有“神锋”萨拉赫。不过,因为肩部受伤,萨拉赫只踢了2场比赛,埃及也惨遭3连败小组垫底出局。也许是球迷们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埃及假球”登上了社交热搜榜。

  时隔28年,埃及队重返世界杯舞台,并且拥有萨拉赫这样的大将,不说一“黑”到底,搅个天翻地覆应该不在话下。然而现实很“骨感”,萨拉赫的受伤,以及后防线的表现打破了埃及队的计划。

  首轮面对乌拉圭,埃及队获得了不少得分机会,然而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迟迟无法攻破乌拉圭的大门。比赛最后阶段,防线又暴露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他们原本可以拿到1场平局,但却在第89分钟丢球,到手的1分变成了0分。次战俄罗斯,萨拉赫复出,他打入1球,但同时,埃及队也被对手打入3球。其实,萨拉赫并没有完全伤愈,他不敢对抗,动作频率偏慢,埃及队输球也是必然。

  最让球迷不满意的,是对沙特一战。在不少人看来,埃及为了荣誉而战,一定会大胜这支亚洲鱼腩。不过,半场结束,裁判就已经给了沙特两粒点球,这样的敏感“操作”,让不少球迷在社交平台上高呼“假球”。

  真的是“假球”吗?局外人其实很难说清楚。不过,球迷们在表达不满的同时,不应忽视埃及队现实的困难,除了萨拉赫受伤状态不佳,经验不足是这支队伍最大的障碍——防守端屡屡出现问题,最后时刻顶不住压力,都是“世界杯稀客”必须交的学费。

  和埃及队有类似遭遇的,还有时隔20年重回决赛圈的摩洛哥。这支曾经的非洲劲旅,小组首战就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后场队员在补时阶段的一次无谓犯规,送给伊朗队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导致队员自摆乌龙,将3分拱手让人。主帅勒纳尔坦言,球员没有在整场比赛中保持注意力集中,世界杯的氛围让大家感到紧张。

标签:埃及队;萨拉赫;假球;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