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淘汰赛对阵 恐上演多场火星撞地球
2018-06-27 08:24: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进入尾声,末轮比赛持续上演生死对决,除了边缘球队力争出线,那些已经晋级或者一只脚踏入16强的豪门队伍,其目标显然不只是近在眼前的小利,另一只眼睛也紧盯淘汰赛对阵形势。毕竟,在这样的大赛上,避开强敌,一方面会让球队晋级难度变小,另一方面也会降低球队的消耗,从而集中精力去打最后的冠军冲刺战。

  从目前形势来看,淘汰赛的对阵有可能出现多场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决——巴西德国恐相遇,决赛级别的鏖战可能提前上演。如果极端情况全部出现,则会出现世界杯历史上最恐怖的“死亡半区”。

  先说B组第2葡萄牙,确定将对阵A组第一乌拉圭,皇马、巴萨的俱乐部“死敌”C罗和苏亚雷斯的短兵相接值得期待。西甲的恩怨挪到世界杯赛场,将会引发怎样的腥风血雨?小组赛势不可挡的C罗被质疑状态出得过早,很可能会虎头蛇尾,而渐入佳境的苏亚雷斯,才刚刚露出獠牙,也许会在对阵强敌葡萄牙的比赛中彻底爆发。

  再说已经锁定C组第一的法国,以及力争E组头名的巴西,都是大热,而G组头名肯定是英格兰或比利时中的一支。在F组,德国队出线并不难,但所有9种可能出现的结果里,德国队夺取头名的方式只有1种。一旦形势成真,那么“五虎上将”法国、巴西、德国、葡萄牙、英格兰(或比利时),就将集体被分入上半区。

  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对阵,那么这个上半区,可以说是豪强林立,杀机四伏。

  当然,列强主帅肯定会有“选择半区”的考量。特别是英格兰、比利时这样已经确保出线的球队,末轮之战,选择排名和半区将是他们接下来最重要的战略问题之一。了解这样的形势,再去评估各队出战最后一轮时的心态、战意和表现,相信球迷会有不一样的眼界,不一样的格局。

  死亡半区是一种大概率出现的极端情况,但是还有另一种极端,就是豪门扎堆出局。其实德国、巴西都没有锁定出线,所以有一种可能是豪门全部在末轮出局。若果真是如此,传统强队仅剩法国、英格兰、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这无疑将增大他们夺冠的希望。不过无论如何,走到最后的球队,一定是相对均衡的球队,不可能攻防两端头重脚轻,而黑马的机会十分渺茫,毕竟丹麦童话、希腊神话之所以被称作“奇迹”,就是因为这是小概率事件。至于东道主俄罗斯,战斗民族的精神力量会再一次闪耀世界吗?

标签:球队;豪门;出线;英格兰;世界杯小组;生死对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