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跨过乌拉圭,高卢雄鸡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2018-07-06 19:03: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杨磊

  失去了卡瓦尼的支持,苏亚雷斯在法国队防线面前显得有些独木难支;希门尼斯由于过度伤心,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的时候哭了起来;门将穆斯莱拉还在为自己的失误懊悔不已,乌拉圭带着0-2的比分告别了下诺夫哥罗德,也告别了他们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旅。

  作为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乌拉圭属于南美足球的另类,正是这条铁血防线,让乌拉圭在遇到法国队之前,4场比赛只丢了1个球。但是这场比赛,注定不属于乌拉圭,卡瓦尼的缺阵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上半场临近结束,瓦拉内的头球叩开了乌拉圭队的大门,虽然乌拉圭也曾经创造出几次绝佳的机会,但是缺少了卡瓦尼的乌拉圭也失去了自己最犀利的武器。

  卡塞雷斯的头球几乎攻破了法国队的球门,但是洛里的出色发挥让他们功亏一篑。下半场,一向稳健的穆斯莱拉犯下了低级错误,他别扭的扑球姿势让格列兹曼的射门轻易的飞进了球门。缺乏进攻能力的乌拉圭彻底滑向了失败的深渊,心态失衡的队员与姆巴佩发生了争执,原因是他们觉得法国天才炫技般的传球和夸张的倒地是对他们的一种嘲笑。随着进攻一次次被对手化解,乌拉圭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终场哨响的一刻,希门尼斯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位19岁就曾亮相巴西世界杯的铁血中卫再一次留下了伤心的眼泪。卡瓦尼走向球场,依次拥抱自己的队友,由于在于葡萄牙的1/8决赛中拉伤了小腿肌肉,他没办法帮助队友继续前进,只能用这种方式安慰他们失落的情绪。

  格列兹曼是法国队取胜的功臣,正是他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锁定了四强的席位。在前四场比赛中,姆巴佩的闪光掩盖了格列兹曼,而本场比赛,他用精彩的表现捍卫了自己法国头号球星的地位。他在赛后表示:“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因为只要再赢一场比赛,我们就能进入最后的决赛。我们还有四天时间去准备半决赛。我们现在要集中精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法国队在2006年之后再一次进入了世界杯四强,主教练德尚自豪的说:“我们没有辜负这届世界杯,球队一直在努力提高,当然我们还欠缺一些经验,但是我对球队23名球员都很满意。我为自己是法国人感到骄傲。”现在,这支年轻的法国队已经有资格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主教练德尚正是他们球衣胸前徽章上那一颗冠军之星的见证者,1998年他作为队长带领高卢雄鸡在家门口捧起了大力神杯,20年之后,他将带领这批天才少年向着第二颗星星发起冲击。

标签:法国;世界杯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