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法国制胜功臣,曾挂过大佬齐达内的电话
2018-07-09 06:24: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曹林波)在乌拉圭和法国队的1/4决赛中,法国队创造的任意球被瓦拉内用头球打进,这个进球是上半场法国队唯一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瓦拉内也打进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第 3粒进球,并且全部都是头球。

  1993年4月25日出生于法国里尔的瓦拉内,可不像姆巴佩那样在最近才走进球迷的视野。17岁便在法甲开始了职业生涯的他,2011年加盟皇马,现在已经有四个欧冠冠军在手了。

  关于瓦拉内加盟皇马,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让瓦拉内获得了一个“学霸”的称号。瓦拉内在法甲的出色表现引来了多家豪门球队的关注,为了招募他加入皇马,主帅齐达内亲自出马给他打电话,表示可以提供一个签约皇马的机会。

  事后瓦拉内回忆:“我没意识到真的是他(齐达内),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所以我非常礼貌地告诉他我当时正在忙,因为我要学习备战考试,并且要求他过会儿再给我打电话。等挂了电话之后,我去告诉了我的哥哥,他说我简直是疯了,我竟然挂了齐达内的电话。”

  在皇马的出色表现也让他迅速巩固了在法国国家队的地位。2012年,19岁的他就被德尚选进国家队。上一届世界杯,他就已经戴上了法国队的队长袖标,不过那次世界杯对他来说不算是特别好的回忆,同样是1/4决赛,在法国队对战德国队的比赛中,正是胡梅尔斯力压瓦拉内完成头球攻门,帮助德国队淘汰了法国队。

  在昨晚的比赛中,瓦拉内的这一个头球,深得皇马后防老大哥拉莫斯的真传,让球迷纷纷感叹:“这一刻拉莫斯附体。”这个进球不仅仅帮助法国队打开了局面,也算是瓦拉内四年前防守失误的一种救赎。

  随着格里兹曼打进第二个进球,这支年轻的法国队有了继续前进的机会。瓦拉内、姆巴佩、格里兹曼、博格巴,也许属于他们的时代真的已经到来了。 

标签:瓦拉内;世界杯;法国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