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克罗地亚狂想曲 高奏凯歌只待谱写王者新篇
2018-07-13 08:11:57 来源:体坛报

  世界杯决赛权尘埃落定——克罗地亚的横空出世,让“英法百年战争”没能再续恩怨,而只输给冠亚军的阿根廷也可以“含笑九泉”了。决赛,面对虎视眈眈的青春法国,纸面实力稍逊一筹的克罗地亚该如何应对?要知道,两年前,法国已经在欧洲杯决赛场痛失过一次近在咫尺的冠军了,充满饥饿感、战斗力爆棚的高卢雄鸡绝不会再犯轻敌的错误。况且,相比法国的兵不血刃、一路坦途,平均年龄远高于对手的克罗地亚已经连续打了3个加时,他们,能撑到最后吗?

  心疼“最强音”魔笛3个加时车轮战

  对阵以速度冲击力见长的英格兰,克罗地亚开场被闪电战破门。从被全场压制,到慢慢反转局势,佩里西奇一传一射,曼朱基奇加时赛绝杀,克罗地亚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决赛。

  队友高光表现背后,似乎作为中场核心的莫德里奇则不那么亮眼,甚至略显疲态。即便如此,他还是用尽全部力气带领球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当他被换下场时,全场球迷也为他鼓掌。

  除了赞美与鼓励,大家更多的是心疼魔笛!这位世界第一中场,连打3场加时,几乎已累脱。作为克罗地亚的领军人物,莫德里奇在中场大范围的奔跑、穿插、调度,把球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本届世界杯6场比赛加起来,魔笛仅仅得到27分钟休息时间,其中3场还是加时赛苦战,这样的强度对一个既要梳理好进攻还要兼顾防守的中场球员来说实在不容易。而莫德里奇的踢球风格又是每球必争,辛苦太多。

  不过辛苦总是有回报,历史性的闯入世界杯决赛后,如果莫德里奇能够带领格子军团创造更大的奇迹,加上他欧冠中的神勇发挥,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金球奖,莫德里奇会是大热门之一。

  “指挥家”达里奇 克罗地亚的“音乐总监”

  除了场上核心,场下运筹帷幄的教练达里奇,也是克罗地亚的“王牌”。一年前,在外漂泊多年赋闲在家的达利奇不会想到,自己的教练生涯会在一年时间里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在临危受命担任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后,如今他指挥的球队已经进入了世界杯决赛,这是克罗地亚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已经超越了恩师布拉泽维奇1998年世界杯的成绩。

  了解亚洲足球的人,对达里奇这个名字就会感觉熟悉,在他的指挥下,阿联酋阿尔艾因队成为亚冠赛场上的强队,2016年还曾打入亚冠决赛。这位在亚洲赛场成名的欧洲教练,如今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传奇。

  虽然长期在亚洲执教,但他球员时代和接受执教培训都是在欧洲,他崇尚东欧足球的细腻风格,而且也获得了名帅布拉泽维奇的指点。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战术思路和整体概念并没有和达利奇的执教理念相违背,甚至可以说十分契合。在他的执教下,克罗地亚一大帮球员的才能得到了充分利用。个性方面,达利奇始终保持低调,他十分谦逊,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不断称赞球员,比如表扬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领袖作用,指出曼朱基奇的重要性,称赞门将苏巴西奇是国家英雄。

  有了“指挥家”,奏出“最强音”,也许克罗地亚狂想曲能谱出世界杯第9个王者新篇!

  本报记者薛原

标签:克罗地亚;世界杯;决赛;莫德里奇;法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