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内马尔在“大巴黎”的这一年
2018-08-04 06:00:24 来源:新华社

  一年前的8月3日,世界足坛的目光因为巴黎圣日耳曼掏出的2.22亿欧元(1欧元约合7.90元人民币),一下子聚焦在了法甲联赛上。内马尔,一位天赋与争议并存的巴西球员,带着之前在巴塞罗那被战术核心梅西“压制”的郁闷,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来到了浪漫之都巴黎。

  一年时间已过,这期间内马尔奉献过惊艳的首秀,也因争抢点球主罚权与卡瓦尼闹出过不快;遭遇过脚踝骨裂,也品尝过跟随巴西队世界杯出局的苦涩。经历了今夏的转会传闻,决定留下的内马尔将带领“大巴黎”向着他们最看重的欧冠冠军再度发起冲击。

  首秀惊艳

  因为没能拿到西班牙方面提供的国际球员转会证明,已完成转会的内马尔并未在王子公园球场的法甲首轮比赛中就上演新东家首秀。

  但正所谓“好饭不怕晚”,一周后“有幸”成为内马尔首秀对手的甘冈队就被巴西人的一传一射击垮。尽管内马尔的主场首秀在联赛第三轮里姗姗来迟,他还是用两粒进球以及两次助攻,尤其伤停补时阶段那记犹如蝴蝶穿花戏耍防守球员后的进球,让巴黎球迷值回了票价和等待。

  原本在欧洲五大联赛里受关注度最低的法甲,因为内马尔的存在与技艺,一跃登上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表示,内马尔的加盟对提升法甲影响力是一件好事,“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在说,法甲联赛发生了什么?内马尔在为巴黎圣日耳曼踢球。甚至对足球不感冒的人也会这么说”。

  “点球门”

  锋线上原本就拥有内马尔和卡瓦尼的巴黎圣日耳曼,又以租借形式引进了法国超新星姆巴佩。豪华攻击三人组让巴黎圣日耳曼享受在法甲独孤求败的同时,也开始感到巨星扎堆带来的“副作用”。联赛进行了不到两个月,内马尔与卡瓦尼之间的“点球门”就是很好的例证。

  与里昂队的联赛第六轮行至尾声,巴黎圣日耳曼获得点球后,内马尔试图从卡瓦尼手中拿过足球但遭拒绝,不过卡瓦尼罚出的点球也没能命中目标。

  外界将争抢点球主罚权解读为两大巨星之间出现不和。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一时间各种传言围绕着巴黎圣日耳曼。双方当事人反复强调彼此间没有问题,甚至连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也出面为弟子辩护,内马尔还因此泪洒发布会,但传言似乎并未完全散去。

  以至于时间已来到2018年,在八球狂胜第戎的比赛里,即便上演“大四喜”,但因未将点球主罚权交给有望打破队史总进球数纪录的卡瓦尼,内马尔还是听到了看台上响起的阵阵嘘声。

  重伤赛季报销

  欧冠小组赛踢得顺风顺水的巴黎圣日耳曼在淘汰赛阶段遇上了皇家马德里,这无疑是巨大挑战,却也是检验“大巴黎”成色的绝佳试金石。首回合内马尔助攻队友打破僵局,但他无法阻挡球队被卫冕冠军逆转的结局。当时内马尔还不会想到,这是他与球队在当赛季欧冠踢的最后一场比赛。

  若干年里内马尔肯定不会忘记2018年2月25日这一天。尽管巴黎圣日耳曼三球完胜马赛,最后时刻内马尔受伤离场。一时无法确定伤情的他等来了晴天霹雳的消息:右脚第五跖骨骨裂。内马尔这个赛季此后没再踢过一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也被皇马淘汰出局,连续第二个赛季倒在欧冠16强战这一关。

  内马尔凭借19球和13次助攻的成绩当选2017-2018赛季法甲最佳球员,巴黎圣日耳曼也横扫联赛与杯赛冠军,然而在大手笔引援的这个赛季里,欧冠再次成为他们心中的痛。

  俄罗斯世界杯前及时复出的内马尔没能跟随巴西队走到最后,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比利时队淘汰。这届世界杯上,内马尔还因遭到侵犯后的倒地翻滚动作引起争议,被认为过于夸张和表演过度。

  上赛季后半程开始围绕在内马尔身边的转会传言最终没有变为现实,如今内马尔已与“大巴黎”队友会合,法国超级杯是他们迈入2018-2019赛季的起点,巴西人在巴黎还有着未完成的梦想。

标签: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巴黎;赛季;法甲联赛;欧冠;点球;法甲;巴西球员;世界足坛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