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丁锦辉重回 梦想出发地 挑选浙江篮球 未来之星
2018-08-09 00:26: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昨天,一场面向全社会的浙江篮球“未来之星”测选活动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教工路校区篮球馆举行。原中国男篮主力丁锦辉、国家精英教练毛伟林、美国NBA教练等优秀成员组成教练员团队,现场为“篮球少年”们提供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全民健身日的号召,为浙江篮球选拔好苗子。一群05后篮球少年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组,与浙江青年男篮三队小选手攻擂对抗,依次循环。在比赛中,小球员们面对省队选手毫无惧色,展现了青少年的活力与自信。

  站在一旁,丁锦辉看得格外投入,这名当年的国手如今人气依然不减,好多小朋友排着队等他签名合影,他也笑着全部一一满足。

  这个场馆对丁锦辉来说有着特殊意义,“当年我从丽水来杭州第一站就是在这里练的,就在这个场馆练,然后在下面的操场跑圈,练了有两年吧,然后去了体育场路。”他还开玩笑说,十多年过去了这个场地一点儿都没变,连篮架篮筐也都是以前老的,看来质量还挺好的。

  正是从这片场地开始,这名丽水来的篮球少年一步步走上职业篮球道路,并且凭借凶悍无私的防守特点名扬国家队。从浙江队退役后,他做起了“浙江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同样围绕着青少年篮球培训。

  看着这些比当年的自己要更小的篮球少年们在场上飞奔,他感叹良多,“看小孩子打球真的特别有意思,这里有几个苗子真的挺不错的。”在观看了攻擂对抗赛后,丁锦辉和教练团队一起测选出了15名好苗子。今天,这15名未来之星梦之队还将探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标签:篮球少年;丁锦辉;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精英教练;中国男篮;校区;教工;未来之星;苗子;教练员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