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U18亚青赛中国男篮不敌菲律宾 无缘小组第一
2018-08-09 07:03:09 来源:体坛报

  本届亚青赛上,中国U18男篮一度打得十分顺利,展现出了霸主风范。首战对阵阿联酋,中国男篮U18全场压制对手,以118∶27的大比分获胜。次战对阵黎巴嫩,中国男篮U18依然是一场完胜,以100∶52战胜对手。

  两战赢下139分,中国男篮U18看上去像前辈一样具有统治力。但当遇到了强队,中国男篮U18队伍的强大只不过是假象。第3战,中国队以63∶73输给了菲律宾队,以小组第2名的成绩出线。追根溯源,主要是三个原因。

  首先是身高受制。菲律宾有身高2.16米的索托坐镇,而这一次的U18亚青赛上,索托又多了一名得力的内线搭档埃杜。埃杜身高2.08米,弹跳和力量很强,他和索托组成的内线让中国队的内线难以施展,全场两人联手贡献9个盖帽。

  反观中国队这边,身高最高的球员仅2.07米,没有了以往的身高优势。内中锋蒋浩然虽然对抗比索托强,无奈进攻手段不多,无法给到对手太大的威胁。

  其次是3分球命中率低下。由于没有绝对的高点,所以这届国青队主要打快速转换,依靠速度和反击给对手制造威胁,可是本场比赛中国队3分球一共23投4中,命中率仅为17.39%,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展开全场紧逼缩小了分差,状态来的实在太晚。

  其三便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下降。本届U18国青队的进攻目前看来是王泉泽和郭昊文的“二人转”,其他队友能够给到他俩的支援非常有限,反观菲律宾队本场有5人得分上双,不但打得更加整体,而且个人能力也要胜过中国队一筹。

  不过虽然夺冠难度上升,但队伍在比赛最后几分钟中国队展现出了奋力拼搏的架势。如果复赛再相遇,相信中国队会打得更有针对性。

标签:中国男篮;身高;阿联酋;完胜;霸主;内线;对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