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费德勒37岁传奇依旧
2018-08-10 10:02:15 来源:体坛报

  一年一度的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纪念日,也是当时担任瑞士代表团旗手、网球天王费德勒的生日。这位37岁的传奇老将在20载职业生涯中收获了20座大满贯奖杯,98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和310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费德勒并没有败给岁月,本赛季初力夺澳网已经证明瑞士天王仍有竞争力,20座大满贯也不是终点。

  随着卡洛维奇跌出世界前百,费德勒成为了ATP排名TOP100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并且当下仍高居在世界第二。2018赛季,目前费德勒取得了29胜4负的战绩,在自己参加的7项赛事中收获了3座冠军奖杯、2次亚军的战绩。要说是什么原因让这位37岁老将能在如此高龄依旧竞争力不减,合理规划赛程或许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果断放弃红土赛季,减少参加ATP250、500赛的数量,全力备战大满贯赛事。费德勒在这个环节做得十分到位。

  连续参赛对于瑞士天王来讲已经有不小挑战,年初的印第安维尔斯输球后,赶到迈阿密就败给了世界排名仅为175位的柯基纳基斯。草地赛季费德勒连续三周上阵,终于止步温网1/4决赛中。尽管目前费德勒已经减少参赛数量,但仍然需要更细腻的进行自己的赛程规划,才能在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20年前,费德勒在图卢兹站收获了职业生涯首胜;10年前,作为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中夺金;2018年费德勒依旧没有停止自己追逐梦想的脚步,超越一个又一个纪录,瑞士天王用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了一本“芳华”,陪伴着无数球迷的青春岁月。抛下荣誉重新出发,还有更多的传奇纪录等待瑞士天王创造。

标签:费德勒;职业生涯;瑞士;纪录;收获;传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