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双子星入选10大天赋新星
2018-08-17 09:15:03 来源:体坛报

  在今夏的U18男篮亚青赛上,中国国青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队内的两大核心王泉泽和郭昊文表现出色,给很多球迷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近日,在国际篮联官网评出的10大潜力新人中,王泉泽和郭昊文名列其中。

  已经加入宾夕法尼亚大学即将征战NCAA的王泉泽,是一名旅美大前锋,本届亚青赛中,他场均可以轰下20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得分排名本届亚青赛第4,篮板球则高居第1位。中投精准,篮板球拼抢凶悍是王泉泽的标签,而本届亚青赛后,他的未来前景也被众多球迷看好。

  相比于王泉泽,郭昊文成名更早,而虽然FIBA官方将郭昊文列在了小前锋的位置上,但实际上熟悉郭昊文的球迷都知道,他完全是一名类似孙悦一样的高个后卫。身高2米01的郭昊文场均可以轰下18.7分6.3篮板5.4助攻,其中助攻数据排名本届杯赛的第三位。

  本届杯赛上,双子星都有不少经典的代表作。在对阵韩国队的8强战中,郭昊文狂轰33分8篮板4助攻,王泉泽更是独揽20分23篮板6助攻,即便韩国队的李贤贞也拿到了33分10篮板6助攻,可双拳难敌四手,中国国青还是淘汰了老对手韩国队,闯入四强,获得了世青赛的入场券。

  在四强战中,国青惜败给了新西兰队,但郭昊文拿到了25分5助攻,王泉泽得到了22分8篮板4抢断,也都算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在三四名决赛中,郭昊文发挥失常,但王泉泽又拿到了27分14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国青复仇菲律宾队获得季军,由于发挥更稳定,他也力压队友郭昊文,当选了本届亚青赛的最佳锋线球员。

标签:郭昊文;王泉泽;篮板;球迷;助攻;男篮亚青赛;潜力新人;中国国青队;韩国队;篮板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