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筹备一年 总成本超2亿元人民币
2018-08-18 05:56:55 来源:新华网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将于18日晚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据印尼媒体报道,本次开幕式经历了约一年的筹备时间,耗资5000亿至6000亿印尼盾(约合2.35亿至2.82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创意总监维斯努塔玛日前对印尼媒体说,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本着尽量降低预算的原则,总成本约为亚洲最近一次大型运动会——2017年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开闭幕式的1/3。

  据维斯努塔玛介绍,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从一年前开始创意设计工作,进入2018年后着眼于完成具体的技术细节,三星期前在朋加诺体育场进行了彩排,目前开幕式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

  雅加达亚运会官方网站介绍,本次开幕式的主题为“感受亚洲能量”。开幕式舞台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舞台上设置有“绵延的群山”作为背景,山上有瀑布、火山,还长满独特而美丽的印尼植被和花木,来自印尼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将会在群山脚下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体验。

  维斯努塔玛说,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岛国家,最重要的地理特征是多山,山已经成为印尼人民生活的一部分,这也是本次开幕式选择厚重的群山作为舞台背景的主要原因。

  他还说,印尼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拥有多元文化。开幕式将会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以现代和时尚的方式把印尼文化包装在一起,向外界展示一个和谐与强大的印尼。

  维斯努塔玛拒绝透露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的具体表演内容。不过他承诺,本届开幕式将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届亚运会或奥运会,观众将看到一场更加精彩、时尚的演出。

标签: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