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波荡气回肠 处子秀绽放巴黎
“冷艳玫瑰”王霜:欧陆征途打响开门红
2018-09-11 08:50:37 来源:体坛报

  雅加达亚运会,王霜带领中国女足一路闯进决赛,可惜最后一分钟失球,壮志未酬无缘冠军。但来不及伤感,王霜一路风尘飞赴巴黎征战2017/2018赛季法甲,开启了另一场全新的征途。

  昨日凌晨,王霜所在的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巴黎FC,王霜迎来欧洲首秀。第39分钟,她接到队友传球,在禁区前沿一记“平地惊雷”地远射,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灌入球门中路。这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帮助巴黎圣日耳曼2∶0领先。

  王霜的表演还在继续,下半场第66分钟,王霜在禁区内过人被对方防守球员放倒,裁判吹罚点球,格约罗操刀主罚命中,帮助巴黎3∶0领先,随后王霜被换下场,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王霜的巴黎首秀,凭借着细腻的脚下功夫,顽强的战斗力,毫不畏惧制造点球,力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5∶1大胜巴黎FC。

  对于王霜首秀的表现,雅虎体育法语版以《王霜已经征服了巴黎》为标题对她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王霜,已经成为大巴黎的新旗帜之一,当看到场边记分牌,以及这位新星在球场上的表现时,所有的质疑都一扫而光。”大巴黎的主帅奥利维尔·埃乔弗尼认为,王霜已经准备好了,“没有什么比这样开启新赛季更完美了。”不过埃乔弗尼表示,王霜还需要克服语言和文化方面的障碍,不过这些都无法阻止王霜在球场上有出色的发挥。

  铿锵玫瑰惊艳绽放巴黎,背后是王霜流血流汗,千锤百炼的艰辛付出,还有王霜为留洋巴黎在经济利益上做出的巨大牺牲。大巴黎女足给王霜开出了一年超过一百万人民币的队内顶薪,但仍不及她在武汉薪资的一半。只要能为中国女足更上一层楼添一把柴,再大的牺牲也是值得,王霜义无反顾。父母起初并不支持她留洋,“我妈说一个女孩子,现在国内市场这么好、钱也赚得多,为什么非要出国那么辛苦呢。以后退役了,就在武汉的大学当个老师多舒服。但我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王霜说:“我说钱都是赚不完的,我还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想多学习,也是为将来做更多准备。”

  王霜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背后存在的商业因素,王霜没有避讳:“毕竟我身后有14亿中国人,这么大的市场,任何俱乐部肯定都会有兴趣。但我希望自己是以一个球员的身份,用自己的竞技能力说话。”巴黎圣日耳曼的俱乐部想借此打开中国市场。王霜告诉对方,“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达到俱乐部的水平,可以让你们觉得,选择我是正确的。”王霜做到了。

标签:王霜;中国女足;巴黎圣日耳曼;亚运会;开启;主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