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你在小区里认识几个邻居?如果不多,学学他们吧
因为跑步 数百邻居成好友
2018-09-13 01:3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你认识你们小区多少邻居?有人说,他认识200多个。

  在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评选中,有这样一个特别的“风雅跑团”——跑团里的人都来自同一个小区。他们这么介绍自己:下楼就能碰到跑友,跑在小区里有人喊加油,甚至他们还有自己的小金人比赛。

  风雅跑团的发起人之一郭贞骄傲地说:“风雅跑团是杭州最早的社区跑团,我们每天有例跑,每周有拉练。我好多朋友都超级羡慕,都想加入我们的跑团,还有的想买风雅的房子和我们做邻居。”

  你在小区里认识几个邻居?如果不多,学学他们吧——

  因为跑步,数百邻居成好友

  风雅跑团2016年4月成立,最开始是几个跑步爱好者拉了个微信群,创始人有四五个,高辉和郭贞就是其中两人。

  高辉是跑团的现任团长,他介绍说,整个小区2000多户业主,有200多人在跑团里。跑团里,有20岁的小年轻,还有60多岁的老将,有全马突破3小时的大神,也有刚刚开始跑步的小白。高辉很自豪地说:“任何一个配速,在我们小区都有人能陪你跑。”

  今年58岁的老叶,是被跑团发起人在小区跑步时“捡”到的。他是这个跑步群的第6位成员,进群之前,都是一个人绕着小区跑圈。“当时在小区里认识的人也很少,上下楼的邻居都不认识,现在最起码也认识200多个了。想约跑,在群里一喊,大家就都下来了。”跑着跑着,老叶从一个“10公里是别人跑的,跟我没关系”的跑步小白,变成了能跑半马的跑马老手,“没有大家一起跑我肯定坚持不下来。”

  跑团的影响力还扩展到了下一代,郭贞在儿子上学的滨和小学里,组起了一个00后小跑团。

  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日一大早6:30,十五六个孩子在滨和小学的操场上开始了第一次“例跑”。郭贞介绍说:“这支小跑团的家长,有不少是风雅跑团的成员以及认识的跑友,大家互相宣传,现在群里已经有100多人了。”

  这个00后的跑团还惊动了滨和小学的校长田燕芳,她也帮着跑团到处吆喝,“这是个一举多得的好事情!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对于亲子关系的提升也相当有帮助。接下来我们打算让老师也加入进来,对增进师生交流也很有帮助。”

标签:跑步;邻居;风雅;郭贞;叶琛欣;高辉;好友;发起人;小区;团里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