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功勋教练及奥运冠军出席开幕式
2018-09-29 02:09: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朱翃 吴振东

  28日,以“活力市运 闪亮青春”为主题的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作为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市级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参赛总人数将达3万余人,规模超越历届。

  开幕式在领导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相继宣誓之后,举行了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展示,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申城校园体育的蓬勃开展。充满东方武韵的武术表演《天地人和》展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青少年时代风貌。老中青三代教练员徐根宝、李秋平和诸韵颖携手百余名足篮排三大球青少年爱好者共同演绎了互动表演《掷地有声》,展现了青少年体育训练的活力与风采。

  奥运冠军徐莉佳、许昕、钟天使在《决胜千里》环节中,讲述了从青少年运动员到奥运冠军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市运会成功举办和上海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教委联合主办的本届上海市运会于9月28日至11月10日举行,共有62个代表团报名参赛,设置青少年组和高校组,青少年组以区为参赛单位,高校组以学校为参赛单位。

  本届市运会项目设置更加丰富,分为竞赛项目、展示项目和活动项目三类,参赛总人数将达3万余人,活动项目预计吸引220万人参与,规模超越历届。

标签:上海市;综合性运动会;青少年体育;人数;参赛;活力;奥运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