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师徒反目 水火不融?
穆里尼奥与博格巴的恩怨情仇
2018-09-29 08:09:06 来源:体坛报

  “有些话不能说,否则会被罚款”、“只要我还穿着曼联球衣我就还是曼联球员,以后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我和穆里尼奥的确有矛盾”……

  在喜欢搞事的英国媒体面前,在满怀期待的曼联球迷面前,不断抛出负面言论,博格巴很清楚自己说的话会造成多大的风波,但他还是逢人就说,仿佛生怕外界不知道曼联内部的动荡。

  穆里尼奥极力试图平息风波,队长袖标给你戴,表现好了使劲夸,表现差了也不批,罚丢点球还赞勇敢,就是为了平息事态。博格巴却在极力挑事。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不想事态平息。据英媒透露,博格巴在曼联并不开心,他想离开。究竟他与穆里尼奥之间发生了什么?为何师徒反目,水火不融?

  重返梦剧场 初识相见欢

  2016年的夏天,一出转会大戏牵动着整个足坛的心,“男主”叫做保罗·博格巴。彼时红魔刚结束一个失落的赛季,联赛第5,无缘欧冠。曼联高层当机立断——“范厨师”黯然下课,狂人穆里尼奥走马上任。“我需要一名大师级中场,博格巴不错,还是曼联培养的球员。”一场紧锣密鼓的转会在魔力鸟的策划下实现。2016年8月9日,曼联官宣,以8900万英镑签下了效力于尤文的博格巴,双方签下5年长约。

  “曼联在我心中是最好的,非常期待和穆里尼奥共事。”博格巴怀揣着喜悦。穆里尼奥也呼应般地夸赞:“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将是我重建曼联的关键。”

  一切看上去那么美好,但年少的博格巴远没有成熟,就像一个不羁的孩子,追求自由与享乐。反观穆帅,更像严厉的家长,他眼里只有三个词,权威、秩序和服从。当这样的两人相遇,一场争斗,早已埋下祸根。

  从核心到弃用,矛盾生根发芽

  第一年,博格巴51场比赛49次首发,贡献9球6助攻,曼联仅获联赛第六。作为身价过亿的博格巴,这样的数据未免稍显不足,但对于这样的一支重建的曼联能重回欧冠,也能够满足。

  问题发生在第二年。当博格巴无法在比赛中保持足够的专注,受伤时仍去打篮球。当他的纹身和发型成为了聚光灯下的焦点,穆里尼奥坐不住了。

  联赛末期,博格巴开始出现在了板凳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小将麦克托米奈。穆帅极力称赞这位新人,也被媒体视作在影射博格巴。没有纹身、勤勤恳恳、不搞发型。就像所有家长都喜欢乖孩子一样,穆里尼奥此举,亦是如此。在这样的情况下,矛盾的危机愈演愈烈。

  反目成仇 水火不融

  时间来到今年夏天,在经纪人“狗头军师”拉伊奥拉的怂恿下,博格巴意欲转会。对于拉伊奥拉和博格巴的行为,穆里尼奥公开表达了不满。

  曾几何时,穆帅和拉伊奥拉关系火热,在他手下,穆帅签下了姆希塔良、伊布和博格巴。但如今两人却分道扬镳。在转会巴萨的事上,更让穆里尼奥感到愤怒,终于走到了撕破脸皮的地步。

  穆里尼奥与博格巴,本是一段师徒佳话,从互相欣赏、互相尊重,到如今的反目成仇、水火不融,只能说,瞬息万变的足球江湖,既有绝美的风采,更要扛得住纷繁的风波,恩怨情仇一线间。

标签:穆里尼奥;曼联;球员;穆帅;转会;水火;风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