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16年动作终获命名“杨威跳”,杨威:就怕过它一个
2018-09-29 16:50:35 来源: 记者 卢羽晨

  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北京时间29日宣布,将中国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在2002年匈牙利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跳马项目中使用的成套动作正式命名为“杨威跳”。杨威透露,这也曾是唯一一个令自己害怕过的动作。

  “这个命名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事情。”杨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第34号通知,这套踺子上板小翻后空翻屈体两周成套跳马动作被正式命名为“杨威跳”,是男子跳马第三类动作,分值5.6分。

  据身为国际裁判的杨威透露,此前曾跟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米茨克维奇斯提过,自己很久前其实有个创新动作没有被命名。米茨克维奇斯说可以重新申请,于是杨威在26日提交了申请,通过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等相关程序研究讨论后,自己终于拿到了正式命名通知。

  “当然很开心!”杨威说。尽管已经时隔16年,但这套动作给自己留下来的印象“太深刻”。

  杨威谦虚地表示,这套动作其实需要很好的基本功,而自己基本功“不算那么标准”,所以练起来会有很大的难点,那就是不稳定,“所以会有很多不确定性”。

  “我练体操以来,从来没觉得做一个动作会那么害怕,需要给自己做很多心理建设、给自己自信。这是唯一一个让我害怕过的动作。”杨威说,“现在回过头看,跳得其实挺好的,但是当时就特别害怕。”

  从教练教动作,到告诉要领,然后不断修正、稳定;从跳海绵坑到坑里铺垫子,再到登陆;更何况巧合的是,2002年世锦赛期间,其实正好赶上自己湿疹复发……杨威笑言,虽然那次比赛自己获得了男子跳马第三名,此后自己又专注于全能,没有怎么再用这套动作,但整个经历还是挺难忘的。

  “心理素质不是一上来就强大的。”杨威说。

标签:杨威;男子跳马;命名;害怕;杨威跳;世界体操锦标赛;体操;技术委员会;奥运冠军;北京时间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