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江苏扬州:办一届省运会,老百姓多了300多个免费公园
2018-09-29 17:01:23 来源: 记者 王恒志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28日在江苏扬州闭幕。首次取消各项排名、评选竞技体育“未来之星”、新增群众体育和智力与时尚项目……这届江苏省运会“花样”不少,不过更令扬州老百姓满意的则是身边体育设施的优化建设。新建成的350多个各类免费开放公园惠及500多个小区、150多万居民,成了老百姓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扬州体育公园是本次省运会的主赛场,从这里向东一公里左右,是去年底刚建成的明月湖公园。在城市里挖一个人工湖,会不会是一个简单的“面子工程”?记者沿湖信步而行,发现这里不仅风景优美,更能为老百姓提供丰富的健身休闲选择——两圈健身步道上是快走或奔跑的市民,儿童游乐器材区里有孩子的欢声笑语,还有一片五人制足球场、一片五人制沙滩足球场、几片篮球场、一片排球场和一些健身设施。更重要的是,这些场地全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明月湖公园是扬州“办会惠民”的缩影。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扬州市副市长余珽介绍,围绕“办好一个会、改变一座城、影响一群人”的目标,扬州建成各类免费开放公园350多个,新增公园面积2673万平方米,惠及500多个小区、150多万居民,建成农村“五个一”文体活动广场1022个。首届扬州市社区运动会历时8个月,让很多老百姓真正动了起来。

  除了惠民,本届省运会还首创了多项改革。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说,本届省运会首次取消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数的排名,取而代之的是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的评选。首次新增了群众体育和智力与时尚项目,充分展现省运会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性。首次设立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输送奖、贡献奖、联办省优秀运动队特别奖等,有30个项目的1428名青少年选手获评“未来之星”。

  “这些改革实现了重金牌向重健康的转变、重成绩向重人才的转变、重少数向重全体的转变。”组委会执行主任、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表示,未来,江苏将牢固树立“大体育”理念,持续催生体育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扩大体育产业规模,推进竞技体育发展方式转变,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

标签:运会;竞技体育;扬州;老百姓;公园;江苏省;群众体育;未来之星;时尚;江苏扬州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