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上海站收获巡回赛首胜 吴易昺:要冷静地看待职业生涯
2018-10-10 09:04:39 来源:体坛报

  10月8日,2018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首轮较量,在一场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德比中,持外卡参赛的吴易昺以7∶6、6∶2战胜了李喆,斩获职业生涯巡回赛首胜。需要提及的是,这也是吴易昺在中国男网本赛季ATP巡回赛正赛的首胜。

  从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开始,吴易昺共有4次机会冲击巡回赛首胜,但由于经验匮乏他无奈4战皆墨,最好战绩只是在对阵阿丽亚西姆时靠抢七拿下一盘。此番持外卡连续2年来到旗忠网球中心,争取胜利成为吴易昺的最大期待。不过渴望胜利的不止吴易昺,32岁的李喆也希望在第4次的上海大师赛正赛拿下一场胜利。

  毋庸置疑,本场比赛的对抗质量并未达到大师赛的标准,但这正是中国赛季对于中国男网发展的意义。李喆说:“大师赛每年都为中国球员提供最高水平的学习机会,我们也只能努力尽可能提升水平。”

  对于吴易昺来说,在成都公开赛与中网首轮分别负于阿利亚西姆与贾兹里之后,他终于得以在19岁生日到来前赢取人生巡回赛首胜。不过,同年龄段的几位佼佼者都已经在巡回赛站稳了脚跟,这也让吴易昺对年龄有了更深的感悟:“大家总说我还小,我现在听着并不太舒服,我不再想别人把我当小孩子看待——以前做事情我更多只考虑自己,如今,我希望能更加成熟,更有担当。”

  转为职业球员的第一年,受困于伤病和状态,吴易昺过得并不算顺利;参赛数量有限,排名不升反降,他甚至用上了“重重一锤”这样的重词。“我必须更为冷静地看待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能以为自己青少年时期很顺,进入成人赛阶段后也会很顺。”吴易昺反思道。

标签:巡回赛;职业生涯;赛季;首轮;劳力士;参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