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角进攻”之父泰克斯·温特去世 享年96岁
2018-10-12 02:05:05 来源:新华网

  堪萨斯州立大学10日向公众公布,曾发明了“三角进攻”技术、和菲尔·杰克逊一起创造了公牛队和湖人队11次NBA总冠军历史的泰克斯·温特因病离世,享年96岁。

  “泰克斯·温特是一位篮球传奇人物,他也许是篮球运动历史上最好的开创先师。”公牛队主席约翰·帕克森说,“我们将永远敬仰他对篮球的热爱,永远铭记他为公牛队做出的贡献。”

  温特1922年生于德克萨斯州,曾在美国多个州的大学担任球队教练。1962年他发明了篮球运动中著名的“三角进攻”,这种战术在乔丹和科比时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1年,温特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他的执教生涯长达60多年。

标签:公牛队;堪萨斯州立大学;菲尔·杰克逊;湖人队;篮球;冠军;德克萨斯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