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组建直播联盟提升影响力 WCBA新赛季“世界规模最大”
2018-10-16 09:38:24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召开。WCBA发布了新赛季的口号“美丽健康家,一起看球吧”,并组建了一个18家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组成的“WCBA直播联盟”。新赛季的揭幕战将于10月18日晚19:00在新疆昌吉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是上赛季闯入季后赛的新疆队主场迎战劲旅大庆队。

  今年,WCBA正式扩军,其中原14支球队中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美国女子职业联赛(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中国篮协的目标是要将WCBA打造成世界最好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为了扩大WCBA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中国篮协组建了全国性电视台+地方电视台+互联网直播平台“三位一体”的赛事直播体系。这些网络媒体直播及短视频传播平台将在WCBA联赛常规赛期间,每家平台播出不少于30场优质现场信号制作的比赛。到季后赛阶段,重点场次和全明星战以及总决赛都会以更高标准播出。据悉,新赛季直播场次将比上赛季实现翻倍增长,从而让更多篮球爱好者有机会看WCBA。

标签:WCBA;赛季;中国篮协;中国女子;新疆队;电视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