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NBA开拓者老板逝世 曾是微软创始人,一生捐逾20亿美元
2018-10-17 03:25:26 来源:衢州晚报

  ●两支球队大老板

  1988年,艾伦从自己的愿望清单里划掉了“拥有一支球队”一项,他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从加州房地产开发商拉里·温伯格手中收购了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的波特兰开拓者队。自艾伦接手NBA以来,开拓者队已经19次打进季后赛,包括1990年和1992年的NBA总决赛。福布斯数据显示,开拓者在2015年的价值为9.4亿美元,在30支NBA球队中排名第12位。

  艾伦还拥有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中的西雅图海鹰队。当1996年其前老板肯·贝林威胁要把西雅图海鹰队转移到南加州时,艾伦买下了它。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支队伍。但到2014年8月,福布斯估计海鹰队的价值为13.3亿美元,并称其是“全美橄榄球联盟最狂热的球迷基地之一”。在艾伦的领导下,海鹰三次赢得超级碗冠军,并赢得三次NFC锦标赛。

  此外,艾伦还在2009年入股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西雅图海湾人队。这支球队在第一个赛季就把所有主场比赛门票都卖光了,创下了MLS(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平均出勤率的新纪录,也是联盟售出的最多赛季门票。

  ●“全能”的投资大佬

  除了体育,艾伦还热爱音乐。据外媒报道,他是个电子吉他手、拥有一支自己的乐队,还在西雅图为自己的音乐偶像Jimi Hendrix建造了博物馆。

  在财富管理方面,他成立了Vulcan资本公司与保罗·艾伦家族基金会,来分别管理自己的投资与慈善事务。

  作为一个颇具社会责任心的富豪,艾伦对那些需要高额启动资金、投入周期长的产业进行了重点投资,比如人工智能。他成立了非营利计算机实验室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AI2),据公开资料,最新一轮的注资是2018年3月的一亿二千五百万美元,这笔资金用于的项目重点是向机器人传授“常识”——因太“模糊”所以难度非常高,是人工智能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此外,艾伦对于太空也充满好奇。2017年,他宣布自己的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与马斯克的SpaceX联合打造了一款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命名为平流层发射(Stratolaunch)。这款飞机的设计逻辑是利用飞机运载火箭进入近地轨道,从而降低将火箭送往太空所需的能量成本。Stratolaunch计划于2019实施正式飞行展示。

  ●一生捐款逾20亿美元

  和盖茨一样,艾伦也在慈善领域有很大的投入,是西北太平洋最慷慨的富豪之一,为微软联合创始人提高了声誉。

  1989年,艾伦向西雅图本土的华盛顿大学(UW)捐款1800万美元用于建造新的图书馆;2002年,艾伦再次向这所大学捐款1400万美元,用于建造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保罗·G·艾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中心;他还捐了2600万美元给华盛顿州立大学(WSU)建立全球动物健康学院。

  迄今为止,他已经向美国以及全世界的非营利机构捐赠了超过20亿美元,用于艺术教育、动物保护和医疗健康领域。

  Vulcan CEO比尔·希夫这样评价艾伦:“他充满智慧,热爱解决世界所面临的难题。他的创造性思维方式将继续为这个世界带来深远而持久的影响。”本报综合

标签:艾伦;球队;福布斯;开拓者;老板;西雅图;波特兰开拓者;房地产开发商;人工智能;愿望清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