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吴越钱唐成为浙江第三支职业球队
2018-10-16 09:11: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末,杭州吴越钱唐客场1∶1战平山西信都队,凭借两回合优势闯进中冠联赛4强,因为今年有6个中乙名额,意味着这支浙江老牌业余强队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目标——冲入中乙联赛,成为职业球队。16强、8强、4强……每一道关卡,吴越钱唐都走得有惊无险,毕竟晋级路上多支拦路虎都拥有许多前职业球员甚至前国脚坐镇。

  早在中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吴越钱唐就经历了不小的挑战,在滂沱大雨中1∶0战胜深圳新桥,球员们激动得抱在一起庆祝这个进球。而在对阵山西信都的8进4“生死战”中,吴越钱唐顶住了压力,将冲乙的梦想紧紧攥在手中。“既然都打到四强了,冲击中冠联赛的冠军,我们都有信心。”吴越钱唐领队告诉记者,10月20日,球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成都和拉萨的胜者,为冲击决赛做准备。

  从西湖杯到浙超问鼎,从足协杯到中冠,从闯进全国5人制超级联赛,再到冲击11人制职业联赛成功,吴越钱唐一路走来,打过的比赛不比职业球队少,如今由草根蜕变为正规军,其中的艰辛,球员们最清楚。

  “很多球员平时有自己的工作,上班之余,只能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挤出时间训练、踢球,”吴伟提到,“球队中的兼职球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踢球,如果不是因为热爱,很难坚持下来。队中的功勋球员汪洋,作为公司白领,他却能在两种身份间自由切换。除了在球队冲乙的路上“建功立业”,也在全运会的舞台为浙江队拿下笼式足球金牌。他们对于足球的感情,不仅仅是一项业余爱好,没有职业梦的球员才不是真正的热爱。”

  升入中乙后,吴越钱唐全员在欣喜之余,也将不得不考虑一些具体的事宜,俱乐部在许多方面的规格都需要提升,吴伟说:“像原来的主场,杭州体育中心,虽然是我们的大本营,大家都很有感情,但毕竟其专业规格、内部功能和软硬件配套设施上相对比较老旧,不能符合职业联赛的要求。”接下来球队也会积极联系新的主场,备战中乙联赛。资金方面,球队需要有更大的投入,目前球员的引进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基本以现有人员为主。

  像汪洋这样的兼职球员,吴越钱唐队中还有不少,他们有的是在杭州师范大学任职,有的在青少年体育培训领域工作,球队升入中乙后,他们也面临何去何从的问题。“从俱乐部角度,当然希望给这些球员留位置,但是球员本身也面临着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吴伟认为,球队毕竟刚刚踏入陌生的职业领域,目前以稳定为主,薪资待遇方面未必能达到中甲中超的水平。如果原本的兼职球员真的踏入职业领域,意味着放弃本职工作,从零开始。这对他们来说,如何取舍也是两难的问题——职业赛场的光环之外,当然也同样有着竞技体育的残酷,升降级制度之下,万一重新降回业余联赛,那么放弃了本职工作的那些兼职球员将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尴尬局面。

  梦想与生活,可以兼得么?相信吴越钱唐的球员们,会遵循自己的初心,再不疯狂就老了,挑战自己,不留遗憾。

标签:吴越;联赛;球员;职业球队;球队;职业球员;兼职;国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