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青奥小将让人对中国田径充满期待
2018-10-19 08:59:19 来源:体坛报

  随着青奥会田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表现令人关注——此次中国田径队共派出10名选手参加了10个项目的角逐,共获得3金1银1铜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一。

  与首届不同,本届青奥会田径比赛进行了调整,“比两次,决胜负”,即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综合运动员两个阶段的成绩,最终决出名次。因此,本届比赛中国田径队的首金比以往来得都要晚一些,直到第4个比赛日男子跳高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后,小将陈龙凭借第一阶段的2.13米加第二阶段的2.22米,以总成绩第一拿下首金。

  近些年,中国男子跳高选手多次在世界大赛收获奖牌,前不久王宇便以2.30米的成绩获得亚运会男子跳高金牌。前辈的出色表现,既是对梯队选手的鼓舞,也为小将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此次比赛,陈龙状态奇佳,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今年在湖南株洲青奥会选拔赛上创造的2.20米,而本次比赛的2.22米也打破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作为传统强项,女子竞走在本届青奥会也有着良好的表现。代表中国田径队出征的西日措从第一阶段的比拼中就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第一阶段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西日措优势明显,她以22分23秒26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距离青奥会纪录仅差1.18秒。第二阶段比赛中,尽管西日措的速度有所放慢,但仍以22分40秒23遥遥领先其他对手,排名第一位。最终,西日措凭借两阶段均获得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

  投掷项目中,小将们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女子铅球选手李心会以第一阶段18.42米、第二阶段18.33米的成绩获得冠军。

  正如本次青奥会中国田径队领队李频所说,这一代青年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不亚于老一辈运动员,而且他们的身体条件更好,训练环境也比以往改善,青奥会是他们迈向更高阶段竞争的跳板,在这里他们所经历的成功或是失败,都将成为一笔财富。年轻队员们的优异表现,也让人对中国田径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标签:中国田径;选手;比赛;中国军团;奖牌榜;小将;陈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