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热倒灶 火箭遭遇“开门黑”
2018-10-20 15:26:04 来源:信息时报 冯爱军

  原标题:大热倒灶,火箭遭遇“开门黑”

  新赛季NBA常规赛昨天进入第二比赛日,结果夺冠热门火箭队在赛季首秀上遭遇溃败,主场以112:131不敌鹈鹕队。本场比赛火箭让对手拿下了131分,这也刷新了球队在揭幕战上的失分纪录。

  “我认为我们有点累了,然后有点慌了。这个结果有很多原因造成,进攻不是问题,112分已经足够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赛后复盘时表示,他感觉自己的球员在第二节的最后时刻感到了疲惫,之后比分被拉开了,并且在兰德尔找到手感之后,火箭的球员开始感到恐慌。

  值得一提的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全明星球员安东尼昨天上场27分钟只收获了9分和4个篮板的数据,这与外界的期望大相径庭,这是安东尼职业生涯首次出任替补。同是出任替补,戈登上场21分钟就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

  不过主帅德安东尼认为输球的主要责任不在安东尼身上。“甜瓜一开始表现很好,但是后来我觉得他有点累了。”德安东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再说一次,我们的一些主要球员没有准备好。戈登用了半场时间才找到感觉,哈登和保罗也是。我们从没有找到节奏。要称赞鹈鹕,我们会做得更好,我也会做得更好。”

  昨天比赛中,保罗打了32分钟,12投6中拿到了19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哈登打了35分钟,15投6中拿到18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这才是第一场比赛,你知道的,很明显的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有一些不错的表现,攻防两端都是,所以我们会没事的。”尽管比赛结果让人意外,但哈登认为只是小事一桩。

  观察

  火箭崩盘源自内线

  德安东尼赛后批评的球员全是外线球员,但是火箭昨天的问题源自于内线,“浓眉哥”戴维斯昨天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米罗蒂奇也有30分进账。加上替补兰德尔的25分和摩尔的21分,鹈鹕4名内线球员联手砍下了108分。根据NBA的统计,过去20年中,还没有球队的4人组能在赛季首秀上中做到得分20+。

  “他(戴维斯)就是引诱我们去包夹他,我们去包夹他,然后就开始有人溜底线。”德安东尼赛后复盘的时候承认,火箭的防守在昨天的比赛中出现了问题,“我们不用包夹的,有几次我们也去包夹了。他(戴维斯)早早得分了,这一点我们可以接受。我们不能接受的是,他们上篮、助攻和投进3分这些,我们几次没有回防,这是我们要做到更好的地方。”

  赛后也有人问哈登,球队需要很多时间来调整防守吗?哈登回应说:“我希望不会,如果我们真的花了很多时间的话,只要我们在进步,而且在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对此也可以接受。”

标签:火箭;德安东尼;戴维斯;倒灶;篮板;赛季;鹈鹕;内线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