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江苏副省长调研南京体院 江西开展反兴奋剂培训
2018-10-20 15:30: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1、 江苏副省长调研南京体育学院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调研

  10月16日,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一行到南京体育学院调研。陈省长一行考察了南京体院内的奥运冠军大道、中央体育场、体操蹦床馆、羽毛球馆、跳水馆和中国网球学院,详细了解运动队训练情况和场馆设施运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京体院的办学情况汇报。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王志光、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等陪同调研。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办学成绩。她说:南京体育学院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成绩突出、人才辈出,是世界冠军的摇篮。南京体院为江苏和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办学成绩得到了中央、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及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师生们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激情、热情和对体育热爱的情怀令人印象深刻。

  在听取了南京体院的办学情况汇报后,陈星莺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定位,强化特色办学。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办学根本宗旨,围绕“世界冠军摇篮”的定位,积极将办学与我省和国家战略对接,充分发挥学校在竞技体育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持续做好人才培养与学科梯队建设,努力为我省和国家多作贡献,进而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二、要进一步提升内涵水平,强化教体融合。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南体办学的相关部署与要求,围绕学校发展目标,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扎实推进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条件保障、党的建设七项核心工作。对照相关指标体系,积极做好学科规划和对标找差,主动寻求校外人才与科研支撑,以办学内涵的提升推动博士授予权单位建设。

  三、要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争取各方支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高等教育职能,努力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强培训承担社会责任、学科和专业品牌打造、联合办学等方面承接更多项目,提供更优服务,推动办学走向社会,形成学校建设发展的合力。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南京体院要积极贯彻落实陈省长的要求,按照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加快博士点授予权单位建设;要对五棵松校区建设问题作进一步的可行性研究,找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讲话中表示:南京体院在人才培养和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和100位世界冠军,在2017年以来举行的第13届全运会和第18届亚运会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我国我省争夺了荣誉。南京体院发展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江苏体育整体发展的好不好。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南京体院的发展建设,支持南京体院改善办学条件,希望南体进一步做好人才尤其是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南京体育学院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座谈会上简要汇报了办学情况等工作,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作南京体育学院办学情况的补充汇报。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南京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2、 江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反兴奋剂培训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近日,在江西省体科所所长王珩的带领下,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资深检查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江西站负责人之一、省级反兴奋剂讲师聂磊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资深检查官、全国优秀检查官、省级反兴奋剂讲师魏燕萍一同来到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为教练员、运动员和相关管理人员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反兴奋剂教育培训课。

  江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胡春南、省体科所所长王珩分别讲话,要求大家落实省体育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做到以预防为主控制为辅。培养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体育观,使运动员在进入体育专业生涯之初就能认识到使用兴奋剂的危害性,培养反兴奋剂意识,弘扬体育精神引导教练员和运动员拿干净的金牌。

  聂磊老师、魏燕萍老师的讲课生动活泼,让大家了解了国家对反兴奋剂工作相关要求。为保护运动员身心健康,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提倡健康、文明的体育运动精神,对违反规定使用兴奋剂的违禁行为进行严格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

  课堂上,老师们列举众多国内外兴奋剂案例,其中有不少人误食误服含有违禁药物成份的食品或药物所产生的后果。老师们还详细讲解了如何避免误食误服事件发生,对兴奋剂信息申报和怎样配合兴奋剂检查工作流程进行科普教育。

  近三小时的课程让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初步掌握了反兴奋剂基础知识、兴奋剂的危害以及预防兴奋剂的基本知识和手段。大家初步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兴奋剂的侵害以及如何通过科学训练提高运动成绩等相关知识。通过这次教育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杜绝舞弊,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措施,力争兴奋剂在中心绝迹。

  3、山西省体育局与省食药监局就二青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对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二青会 食品药品安全

  10月18日,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到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省食药监局食品总检验师王德立就二青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对接。二青会筹委会办公室、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省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袁乃平表示,随着二青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届时将有近4万人齐聚山西,共享盛会,食品安全工作作为运动会顺利运行的基础,责任重大,工作超前,尤为重要。建议省食药监局尽快派专人入驻二青会筹委会,加强工作对接;协调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民委等成员单位尽快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尽快开展食材种养基地的遴选工作,配合指导中央厨房建设,并加强对食材种养、生产加工、运输、餐饮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圆满完成二青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任务。

  王德立对袁乃平的几点工作建议非常赞同,表示将认真研究部署,尽快落实推进。他说,省食药监局作为二青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的牵头单位,将责无旁贷地担负起二青会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任务,加强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督促其他成员单位落实工作任务,指导各赛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要分三个级别严把二青会食品安全关,A级保障参赛运动员、裁判员,B级保障新闻媒体、技术官员,C级保障赛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确保运动员驻地和赛点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食源性和药源性兴奋剂事件,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用药环境。

  会上,二青会筹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和省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负责人还就二青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相关业务内容进行了有效沟通和深入探讨,就下阶段工作的具体开展达成了共识。

标签:兴奋剂;南京;体育学院;工作;药品安全保障;体育;调研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