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邓志伟:中国男子自由跤新历史就在脚下
2018-10-24 09:30: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袁雪婧

  “我自己也很激动和兴奋,这么多年一直坚持没有白费。虽然年龄大了,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自己的梦想。”这是一个斗士的宣言。

  在近日结束的2018年世界摔跤锦标赛男子自由跤12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邓志伟勇夺银牌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男子自由跤选手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同时也实现了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的开展相比欧洲、中亚等地来说比较晚,但邓志伟和他的队友们一直在努力追赶。“我们跟人家有差距,但是我们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而且我们会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高,越来越强。”

  在两个月前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邓志伟同样闯入决赛,创造了本届亚运会中国男子自由跤的最佳成绩。决赛面对伊朗选手,邓志伟没有实现夺金的目标,但正是这样的高手对决给了他前进的动力和勇气。

  连续两次大赛打进决赛,邓志伟的实力毋庸置疑,东京奥运周期他的目标也直指摔跤运动员最高荣誉殿堂——奥运领奖台,那将是中国男子自由跤一个新的历史坐标。其实早在里约奥运周期,邓志伟就拿到过奥运资格赛冠军并首登奥运赛场,当时他获得了第13名。

  “里约奥运会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可惜当时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冲击奖牌没有成功。”对于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邓志伟心向往之,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去拼。“我也想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这次世锦赛银牌对我激励很大,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接下来,我要先把自己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提升技术上的细节和专项能力,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一切准备。”

标签:邓志伟;中国男子;梦想;世锦赛;奥运周期;决赛;自由;白费;宣言;亚运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